2018年12月26日

韓國音樂劇 - 尋找金鐘旭 (Finding Mr. Destiny; 김종욱 찾기)

時間:2018.12.26 02:00PM
名稱:韓國音樂劇 - 尋找金鐘旭 (Finding Mr. Destiny; 김종욱 찾기)
地點:Culture Space NU
卡司:(抱歉,我實在是打不出韓文 Orz...)
- 韓基俊/金鐘旭: 金東賢
- 記者徐智友: 徐恩教

這首〈Destiny〉,也就是這齣戲的主題音樂。不過這影片是2014年的版本,我今天看的時候已經有台小車車了,司機有錢可以買車體啦!


感謝好心戲友報馬,提醒我《尋找金鐘旭》跟《洗衣》在惠化站2號出口的 Ticket Box 買會便宜很多。雖然洗衣已經售罄買不到票 (之後決定改看《Rimbaud》,晚點再提這件事),但真的也在這裡買到 15000 韓元的《尋找金鐘旭》。聽到價格時我還傻掉,想說原價一張 55000 韓元捏!


《劇院的Box Office旁邊就有字幕申請說明》

此外,這場演出有字幕機可以申請 (英日中都有)。到 Ticket Box 買票後,走個一分鐘就會到劇院,排隊跟票口售票人員說需要字幕機,對方就會問你從哪裡來,還請你填寫問卷說有小禮物等,這過程都有票口人員拿著寫中文的說明給你看 (註:後來跟朋友討論一下,這好像不是固定有的,大概是那天運氣比較好吧)。填好問卷後,可以決定要選什麼小禮物(我選了個跟演出有關的小鏡子),票口人員也會換一張票給你。需要字幕機的觀眾都會被安排坐在劇院後面,我今天坐到 M 排,後面 N 排是幾個日本大媽。雖然 N 已經是觀眾席最後一排,但劇院很小,所以感覺還是很近。一坐下就會有工作人員拿字幕機給你,就架在很像自拍棒的桿子上。雖然字幕卡卡的,偶爾跟不太上,但已經很足夠了唷!

好的,回到演出本身。《尋找金鐘旭》是大學路的長壽音樂劇,長約100分鐘,在一個大概只有實驗劇場大的舞台,250-300名觀眾的小劇場演出。場次非常的多,一天有3-4場,票價不貴,還有字幕機可以申請,是很適合不懂韓文但想體驗當地小劇場演出的推薦選擇。再加上故事輕鬆活潑可愛,看完會開心滿足的離開劇場耶!如果真擔心看不懂演出,可以找電影版來看,是我少數認得的韓國藝人孔劉演的,片名是「尋找完美先生」。

故事說的是新聞記者徐智友年紀老大不小,又因為跟總編理念不合而被辭職,在軍人老爸登徵婚啟示又莫名的要脅下,被抓去韓基俊所開設的尋找初戀事務所,決心找到九年前在印度碰到的完美初戀:金鐘旭。事實上,韓基俊也是因為工作上被辭職才決定要開這間其實不是那麼厲害的事務所,兩個人半斤八兩的憑藉著一個名字,踏上超級任務的道路。

值得一提的是,這場的演員只有兩男一女共三人,除了女生沒有分飾多角外,韓基俊跟金鐘旭由同一人飾演:兩者的造型主要差在眼鏡,有眼鏡的是拘謹又呆呆的韓,沒眼鏡的就是瀟灑浪子路線的金啦!其他像是女主角爸爸兩人的上司計程車運將空服員男主角前女友印度導遊前來應徵的徵婚者以及種種來亂的來推動劇情的角色就是另一名演員通包啦,他也是唯一負責會跟觀眾互動的演員,包含要掌聲與要大家跟著一起起鬨high!

演出的氣氛愉悅自在,視覺與表演風格有那麼一點點的卡通與夢幻,像是女主角摔傷,男主角立刻就公主抱轉一圈,然後才找到地方放人下來:或是常常會有「登」,某人腦袋的電燈泡亮了的停格,好讓角色們唱出獨白與當下的觀察,像是哎呀好看的下巴鼻子跟深沉度聲音等等等;更別說那台根本就是小朋友的玩具大車的計程車,以逗趣的方式讓三人又唱又忙碌地唱出這齣音樂劇的主題音樂。

佈景設計上也搭配演出的氛圍,色彩繽紛,不完全寫實,多以範圍色塊妝點,那感覺很像是在看棚拍的電視喜劇,但又再真實可愛一些。雖然到今天我才看了三檔演出 (註:《尋找金鐘旭》是我在韓國看的第三部音樂劇,前兩部是《Annie》《Jekyll & Hyde 變身怪醫》),倒是發現韓國音樂劇在燈光設計上會「反著來」,也就是利用燈光區隱喻角色心境,甚至是多說了潛台詞。以《尋找金鐘旭》為例,剛開始男女主角被解雇一段,圓形的 spotlight 燈光不是直接照在角色上,而是隨著角色的狀況與音樂的節奏,早一步往前走,營造出表演者要去追著燈跑的情形。對男主角來說,因為角色塑造上他就是隻溫暖的可愛動物,哦不,是個性很好的暖男,所以他是真的追著燈光跑,還會抬頭看、感覺委屈、為什麼燈不打他;個性比較強悍的女主角則不同,即便燈不打他,他就自己找燈前進,比較少有遲疑。

我還挺喜歡命運最後的安排:原來九年前幫忙女主角踏上印度之旅的就是男主角。當時兩人剛好同時間到機場櫃台換票,一個想奔回首爾去找要結婚的心儀學姐,另一個決心跟著算命師的指引,前往印度尋找命運。兩人匆匆在櫃台前交手、交會、錯過,但最後終究是又在一起了呢!命運會幫你跟你心愛的人搭起一座橋 (要是知道這句話出自哪裡,那你跟我一樣都有年紀了啦,哈哈哈)

對了,其實我比較喜歡戴眼鏡的拘謹呆,這演員戴眼鏡比較好看啦!(大笑)

後記...

1. 本日卡司表與收到的問卷小禮物 (翻過來是小鏡子一枚)


2. 我的M排座位與字幕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