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1日

多才多藝的瘋狂藝術家 - Alan Cumming

你認得出來照片裡的是誰嗎?

他是Alan Cumming,一個多才多藝的瘋狂藝術家。一直到今天我才真正知道他是誰,而知道真相的過程,可列為我人生中十大驚奇之一 (OS: 有這麼誇張嗎?)

如果你不知道他是誰,請先不要到google偷查他的名字,跟著我的blog與影片,絕對會讓你驚奇連連!如果你已經知道他是誰,也請您跟著看底下的影片,一起瞭解這個充滿衝突、新奇和莫名協調的奇人 (OS: 奇人是稱讚的意思唷)。

先給大家一個小提示,他是電影X-Men裡的其中一個角色唷!

接下來就來看影片吧!首先登場的是他在1998年東尼獎上的表演,當年他飾演音樂劇CABARET裡的酒館老闆,得到了最佳重演音樂劇男主角唷!也因為Revival的成功,讓CABARET出現了不同於英文的版本 (Ex. 法文、西文、荷語版)。CABARET的故事定位在大戰時的德國,這間小酒館裡什麼事都有:性、政治和瘋狂,當然還有個詭異古怪的酒店老闆囉!嘿嘿嘿,不要被嚇到唷!請‧看‧VCR!




猜到他是誰了嗎?如果嫌他妝太濃,我幫你把白白的粉去掉 XD。接著來到去年東尼獎的Three Penny Opera,他跟Cyndi Lauper一起表演 (Cyndi Lauper是英文老歌True color的原唱),仔細看囉!




想到了沒想到了沒??我要公布答案囉!!鐺鐺鐺鐺鐺鐺!他就是X-Men裡的小配角 - 藍惡魔先生,我很貼心的放了照片給大家看,就是他!!有沒有很吃驚嚇到的感覺! >>Q<<


我本來一直以為他只是個小配角+小演員,今天在Youtube上亂找東尼獎的表演。因為一直都聽過CABARET的大名,想說來看看CABARET的現場演出好了,結果一看,雖然覺得這表演古怪詭異,我整個人的目光卻是完全的移不開,這時候我還不知道他是X-men裡的演員唷!

接著又看到去年Three Penny Opera,總覺得裡面的男演員好面熟呀!跟我妹詢問了一下,才知道他是藍惡魔先生,然後然後,從他的IMDB裡發現他演過CABARET。這時我才大驚,原來剛剛那個吸引我的瘋狂老闆就是Alan Cumming呀!>Q<

後來到他的官方網站閒晃,發現他真的是個瘋子藝術家。除了是優秀的百老匯演員外,還出過專輯唷!此外,他的身分還有作家、製作人和導演,同時還參與人體藝術創作 (OS: 所以官網的Gallery裡有很多奇妙但很讚的照片唷!) 簡言之,他是個多才多藝的瘋狂藝術家就對啦!!

再給大家來幾段影片吧!

這段影片大概是太over了吧(性"明"示太重 XD),所以youtube不給貼 XD 就請大家自己連過去囉!這首 Two Ladies 也是CABARET的曲目,歌詞超妙,動作也很妙,可以完完全全看出Alan Cumming根本就是個瘋子 (笑)!強力推薦!!

最後找了原版跟法文版的讓大家比較!

原版的酒店老闆是Joel Grey,他出現在1967年的電影版CABARET裡。很多人其實比較推這個版本,因為98年的Revival版把很多元素給拿掉了(Ex.政治),並強化了性的部分。看的時候可以注意Joel Grey的各種小動作唷!很多地方都很妙!^^



之前我有提到,因為98年的Revival版大受歡迎,所有多了不少其他語言的版本。我要推薦的是法文版,演員是Fabian Richard。他演過法文音樂劇十戒,唱得很不錯!跟Alan Cumming比較起來,是比較美型的老闆,少了點妖氣,多了點無害的氣質!不過依舊很性感唷 >Q<

2 則留言:

莊傳魚 提到...

每次看新文章都有驚喜:):)

匿名 提到...

喵…我對他的印象是從「摩登大聖2」裡面開始的;像這款妖魅又帶著看似優雅實則痞味濃重的演出方式,就很喜歡了;最近租看了「舞孃俱樂部」,發現他也在裡面摻了一腳,呵呵,也有表演很奇特的「人體藝術」演出…不曉得您看過沒有?呵呵…最近在看「魔法傭兵」系列的小說…總覺得裡面有一個可以變成百種樣貌的角色性格,就是會讓我聯想到這位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