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預報】音樂時代劇場:東區卡門

時間:2012.3.25 7:00PM 
地點:欣欣瓦斯排演場
名稱:音樂時代劇場 東區卡門 (上半場整排)

連做了三齣充滿歷史時代感的作品:《四月望雨》《隔壁親家》《渭水春風》,音樂時代劇場這次將時空拉回現代,讓梅里美的卡門,於台北東區重生。故事的本體並沒有改變,依舊是糾葛的三角戀情,但在角色背景上做了轉換:捲菸草的吉普賽女郎卡門,成了不羈的夜店女王;想愛卻愛不到的軍官荷西,是保安大隊裡的優秀警員;集萬千目光於一身的鬥牛士,則是在賽車場上的明日之星。

《東區卡門》裡最令人注目的,無疑是這次合作的編作曲家:王倩婷!提到卡門,腦袋裡會響起的旋律,絕對是歌劇裡那首由卡門唱出的,緩緩接近又欲拒還迎,氣氛慢慢高張的樂曲Habanera。這首原本只有大提琴在背後作節奏撥弦的曲子,來到了王倩婷的手裡,重新加入了Latin、Jazz、南島曼波與非洲曲風。豐富的編曲與配器,不但豐富了觀眾的聽覺,也讓舞蹈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歌曲試聽)。過去音樂時代劇場總給人沉重的感覺,舞蹈上的編排也偏中規中矩。正好趁著《東區卡門》活潑多元的曲風,上足了馬力,一次釋放夜生活該有的魅惑與魔力,甚至還加入了夜店才有的火舞SpeShow!

演員的陣容除了大家都已經熟知的江翊睿與葉文豪,卡門找來音質偏沙啞的高蕾雅扮演。演唱實力無須懷疑,但或許是初接觸劇場表演,高蕾雅的卡門火侯在排演這天尚未完全熟透,就待導演繼續挖掘演員的野性潛力,讓演出夜晚能完全為卡門燃燒啊!

除了主線的「兩男爭一女」情節外,觀眾不妨可以多留意主角群旁的綠葉們:有沒有哪個踏步踏錯的、拍手放砲的,不然就是個子小擠不到前排座位的。這些個刻意卻又可愛的小意外,都為演出增添了不少趣味。

《東區卡門》是一部歌舞為主,劇情為輔的歌舞劇作品。你或許懷疑驕傲女人愛上乖乖牌男人的可能性,也納悶這種種巧合所造成的不可逆宿命,但在《東區卡門》裡,你可以相信音樂,相信歌曲裡的熱情,放膽沉醉搖擺呀!

◎ 演出名稱:音樂時代劇場  東區卡門
◎ 演出時間:2012.04.13~2012.04.15
◎ 演出地點:台北國父紀念館
◎ 編劇/作詞:楊忠衡、Bayz
◎ 導演/編舞:伍錦濤
◎ 編作曲:王倩婷
◎ 演員:高蕾雅、江翊睿、葉文豪、陳何家、陳家逵、王詩淳等

宣傳MV: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