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5日

韓國音樂劇 - 安妮 (Annie;애니)

時間:2018.12.25 03:00PM
名稱:韓國音樂劇 - 安妮 (Annie;애니)
地點:世宗文化會館大劇場
卡司:
- Annie:유시현
- Oliver "Daddy" Warbucks:주성중
- Miss Agatha Hannigan:변정수
- Grace Farrell:왕은숙
- Daniel "Rooster" Hannigan:이경준
- Lily St. Regis:유미

這是一齣聖誕節檔期限定的演出,又25號聖誕節在韓國是有放假的,所以這天下午有不少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來看演出。

光化門地鐵站設在劇院世宗文化會館的後方,一路上階梯就是沒看到正面大門,走進 Service Plaza 詢問,要我到一樓買票,結果我又找了好一會兒才找到 Box Office,最誇張的莫過於我已經在世宗文化會館的2樓了,跟保全人員詢問哪裡可以買票,可愛的保全直指對面的 Service Plaza,心想Service Plaza人員才叫我過來這裡啊!後來才發現售票處在一樓,我順著地鐵出來的地勢會到二樓,難怪找不到。

《Annie》是齣闔家歡的音樂劇,敘述孤兒 Annie 因為正面積極樂觀的個性深受大家喜愛 (經典的〈Tomorrow〉就是唱著幸福就在不遠的明天呀),最後被富翁 Oliver 收養,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完)!跟另一齣小孩劇《Matilda》一樣,都有些討人厭的小奸小惡、不安好心的大人,但最後壞事跟壞心眼都會被揭穿的邪不勝正情節。

世宗文化會館是個超大的場地,光觀眾席就有五個還六個區塊,很像是再大1.5倍的國父紀念館,但設備好很多。舞台非常寬,寬的即使台上已經有華麗的富翁家 (兩層樓高與左右開岔的歐式建築樓梯) 與一堆群戲演員了,還是覺得舞台空空的填不滿,心想要是縮個三分之一寬,整個豪華的氣勢就出來了。這裡的每個座位都有內建像是飛機的機上遊樂系統,看起來是可以上字幕的,不過今天這場沒有字幕就是。

之前就有聽說韓國音樂劇的小孩演員很厲害,《Annie》裡加上 Annie 共有九個小女孩,能唱能跳不打緊,還可以翻來滾去地筋骨超軟。女主角 Annie 的聲音清亮,她一開口,整間劇院就亮了啊!有一段是Annie逃出孤兒院,在街上與流浪犬Sandy 相遇的橋段。劇組找來一隻真的黃金獵犬上台,讓牠很乖的完成幾個指定動作:追警察、了解 Annie 演員的呼喊招手、還有陪著Annie唱完本齣音樂劇最主要的。狗狗可能是有點緊張,在這首歌時一直汪汪叫,但小女孩演員非常處變不驚的伴隨著狗叫聲,穩穩地唱完整首歌,非常佩服啊!

這次的舞台有個舞台前緣的銀橋,使用率還挺高的,包含富豪帶著 Annie 逛紐約的〈N.Y.C〉、小奸小惡三人組的〈Easy Street〉
等,都利用了這段舞台做延伸表演。考量到《Annie》創作時的背景 (正值美國經濟蕭條時期),故事雖然端正的過頭,還多了小羅斯福總統與幕僚們被 Annie 的樂天給振奮到 (我個人是覺得有點矯情啦),但演出中歡樂雀躍的氛圍與大規模的舞蹈編排,即便因為場地太大而不太過癮,觀看上還是很讓人開心的,我前面幾排的小朋友看得在座位上蹦蹦跳跳呢!!

對了,謝幕時還有叮叮噹噹的聖誕歌曲,樂池把樂團跟 Annie 的大牌子給升了起來呀!!




後記:

1. 本日卡司

2. 來看一下可愛的Annie與她的好朋友們:


3. 劇院外頭的樓梯有好大的Annie廣告,整片樓梯都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