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The Holiday 戀愛沒有假期 (And when is my holiday?)


我承認我對這種片實在是沒有抵抗力。

哭點向來很低的我,連看個手札情緣(Notebook),我都可以哭得亂七八糟。

不諱言這部片子是衝著Jude Law看的,雖然他已經是個快禿頭且邁入40大關的中年男子,起碼他還是個臉蛋俊俏,擁有好聽英國腔的英國男人。

另一方面,我一直都很喜歡Kate Winslet,是我心目中標準的氣質美女,穿著談吐都相當得宜,演技也自然生動!

故事從兩個女人的House Exchange開始:好萊塢電影製片人和英國報社記者,同樣在生活上被男人傷透了心,興起了出遠門度假的念頭。誰知道這為期兩週的Christmas Holiday,卻同時帶給兩個人各自所屬的完美的男人!

故事雖然有點肥皂,但在小細節的處理上會讓人開心大笑。像是Cameron Diaz剛從美國跑到英國鄉村,穿著大衣和高跟鞋,拖著超大的行李走過下雪的小路;汽車駕駛座左右不同的笑點。這些小地方在在顯示編劇跟導演是很簡單平實的把日常生活給呈現出來!

此外,Kate Winslet和電影配樂家Jack Black的相遇,大概是因為Jack Black實在長得太喜感了,我一看到他就很想大笑,浪漫的氣氛也就沒了!但是,這兩者的對話出現了很多令我很有感觸的句子 >"<!

Everytime she does something that is no good,you ignore it. Andeverytime she comes soon and surprises you, she pohosa:wins you over and you lose that argument with yourself that she's not for you.

It doesn't matter how many new haircuts you get, or gyms you join, or how many glasses of chardonnay you drink with your girlfriends...you still go to bed every night going over every detail and wonder what you did wrong or how you could have misunderstood.

And how in the hell for that brief moment you could think that you were that happy. And sometimes you can even convince yourself that he'll see the light and show up at your door. And after all that, however long all that may be, you'll go somewhere new. and you'll meet people who make you feel worthwhile again. And little peices of your soul will finally come back. And all that
fuzzy stuff, those years of your life that you wasted, that will eventually begin to fade.

反而是Kate與那位Oscar作家的情境讓我印象深刻。Kate讓一個原本認為自己沒什麼價值的老人,重新獲得新的希望與生活的動力。從簡單的一起聚餐、看電影到後來鼓勵作家接受影藝學院表揚,年齡相差好幾輪的兩個人,在10多天內建立了深刻忘年的友誼!

然而,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Jude Law很帥,大家都知道(笑),但是編劇太愛Jude Law了,導致這個角色不太真實,帥氣愛家感性專情的好男人上哪找阿?再加上片中第一次和Cameron Diaz相遇的調情片段,根本就是在演Jude Law他自己咩!讓我一直覺得電影裡面一定有哪裡不對勁,應該隨時都會有情婦出現 :p (後來證實我錯了 XD)

這部片子如果沒有配樂,浪漫度會打半折!當我看到配樂家掛著Hans Zimmer,就手癢的弄來聽了!片名都說是The Holiday了,配樂也走休閒風,適合搭電影,也適合單聽的,是聽了會讓人愉快的小品!

寫了好多,換我想問問.... When is my Holiday?

2 則留言:

Vilina 提到...

阿美妳很過分耶,Jude Law也才32妳就在說他要邁入40大關,我要幫他抗議~~~
抗議啊抗議啊~~~

我看這片怎麼沒被裡面的愛情感動到,純粹是在滿足影痴夢,裡面有無數名片、配樂,有WGA對編劇者的影響...等。凱特溫絲蕾能遇到的那一切我都也好想遇到啊啊啊,光看那豪宅裡面一整面牆壁的DVD,就覺得夠爽快!!!

JimmyBlanca 提到...

他不是已經要36了,哈哈哈哈哈!不過那面DVD真的看起來就很爽,還有很高級的視聽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