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誰在向前走:寶島歌舞第一彈 台北車站「向前走」



記得是今年9月中與王希文與黃阿潑的聚餐上,第一次從Owen王口中聽到這個計畫;接著,看到一群人在臉書上環島打卡 (註:應該是第二波的「我的未來不是夢」);然後,就是昨天與今天的FB頁面完全被這影片給洗版!!

這支「向前走」MV裡集合了一大票優秀的台灣劇場演員,邊走邊帶入台灣特有的人事物,有歷史的劉銘傳、現代的交通號誌 (小綠人與小紅人)、各家高中制服、國旗裝等等等。藉由動感的舞曲與歡樂的畫面,一同祝國父生日快樂!!

如果你覺得那個幾分幾秒出現的誰誰誰很可愛,底下是就我自己能力所整理出來的出場人物序,ㄑ字框框裡是他們曾經演出的作品。這些人都是認真在台灣劇場努力的熱血青年們,請用行動多多支持他們!台灣的劇場,超乎你想像的好看呀!!

另外,如果有認錯的、要補全的,歡迎糾正耶 >w< (還是有好多認不出來的說...哈哈)
感謝大家熱情贊助幫忙補全呀!

Note:關於台灣劇場的演出訊息,可參考兩廳院售票系統唷!

導演:王宏元 《K24》《愛情生活》《維洛納二紳士》《小‧情歌劇》
音樂總監:王希文《K24》《愛情生活》《木蘭少女》、《電影:翻滾吧阿信》

0:24 古裝劉銘傳
金害,第一個我就不知道,囧,明明他的笑容超和藹可親呀~
[NEW!] 這位是林子恆,是《K24建國百年版》的導演 (戲裡的導演唷)!另外,他也是K24原版的總統。

0:36 兩明捲髮的氣質婦女與上班族(?)
左邊紅衣洋裝的是賴盈螢:《台大版木蘭少女》《小‧情歌劇》、《林奕華之賈寶玉》
右邊紅腰封+送飛吻的是可星:《Smokey Joe's Cafe》、《國家劇院版木蘭少女,校巡演員》
中間兩位,嗯,我知道圓圓的那位是《國家劇院版木蘭少女》的袁氏三兄弟之一,高高的我就不知道了。
[NEW!] 圓圓的是曾威豪 (瘦瘦) 啦!的確是《木蘭少女》的演員,然後還是大仁哥的死黨大叢 (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高高的則是傅瑋宗,他比較常出現在音樂性節目裡。

0:43 青春可愛的西瓜皮女高中生
這兩位剛結束今年新人新視野的演出。
左邊是張棉棉:《K24》、《吻在月球崩壞時》、《維洛納二紳士》
右邊是林曉函:《K24》《愛情生活》《維洛納二紳士》

0:49 騎鐵馬的高中生跟阿伯(?)
戴帽的高中生是唱歌爆炸好聽的梁允睿:《Daylight》《國家劇院版木蘭少女》
阿伯是黃建豪:《非關捻火》《啞侍‧改》感謝網友補充,原來黃建豪是K24原版的蔡探員。

0:55 穿著紅白中華民國棒球服的投手 (紅葉棒球隊?)
吳念真的兒子吳定謙:《哥本哈根》、《綠光世界劇場:人鼠之間》《達爾文之後》

1:04 時髦藍色眼影的開喜烏龍茶婆婆
這個...考倒我了 XD 總覺得她很眼熟
[NEW!] 這位是Holy Chang唷~ 我記得她很會唱歌,琴也彈得好:《小‧情歌劇》、《跑路天使》、《卡漫1.0》、《Anything Goes》....

1:14 夢想家電風扇三人組
快,這梗超讚的,是誰啦?
[NEW!] 這三個人真的就是夢想家的演員唷,自己幽自己一默!其中有兩位林斌 & 尹仲敏,皆為《國家劇院版木蘭少女》的演員。第三位則是剛畢業的新演員嚴偉誌 (又有新血了)。

1:22 瑪莉兄弟小紅人與小綠人
繼續認不出來 ^^a
[NEW!] 紅色瑪莉歐是DOMOO:《都是陳雷惹的禍》的編劇
另外,綠色瑪莉歐是今年 《K24建國百年版》的Mario 劉哲維。

1:35 突然跑出來嚇大家的媒人婆 (更正,是清朝貴婦 XD)
超活潑的妖姬王世緯:《陳清揚》《百年復甦》《鬼扯》

1:58 返老還童的廟會童子
這是哪位呀?逗趣的咧~
[NEW!] 這位是C2,是《小‧情歌劇》的演員唷!

2:02 只看得到一點點臉的舞獅
這太難了啦!
[NEW!] 有人很厲害的看到了舞獅的廬山真面目:梁晉維跟周書正。

2:04 長髮格紋服的帥氣女
是不是施宣卉呀:《K24建國百年版》、《浮世情話》
拿V8的男子我不知道 Q_Q
[NEW!] 這名拿V8的男子是陳和榆,本身就是影像導演,拍過《打勾勾》與《藍天情聖》。

2:08 戴帽子彈綠色吉他的男子
這...應該是鮑奕安:《K24建國百年版》《國家劇院版木蘭少女》

2:10 兩名超俏皮的小丑
我只知道拉手風琴的是王靖惇:《台大與國家劇院版木蘭少女》《戰》《屋簷下》
、《繼承者》。
另一個就不知道了 XD
[NEW!] 另一個小丑就是我找半天找不到的魏雋展啦:《最美的時刻》《男孩》、《剪紙人》、《繼承者》。他最後跟女神空姐擁抱啦!

2:20 拉著行李走來的空姐
這還用說嗎?女神、女神謝盈萱:《Re/Turn》、《愛情放映中2:我是女主角》、林奕華的作品大 多可以看到女神的演出。 (誰叫女神穿空姐裝的,一整個犯規呀!!)

2:29 一群洪通水桶人
ㄜ...我不知道面具底下的人是誰啦 XD:《洪‧通‧計‧劃》
[NEW!] 目前已知其中一個水桶人是孟寰,還有親自出馬的無獨有偶團長鄭嘉音。另外還有周浚鵬與李書樵,喔耶~ 補全了!

2:37 頭上戴羽毛的算命女仙
不確定是誰 Orz
[NEW!] 這是小芬老師啦 (魏世芬)!她是很多音樂劇的歌唱指導唷!Ex. 音樂時代的《四月望雨》《隔壁親家》等等等。

2:40 旁邊拉二胡的長袍男
還是不確定 Orz
[NEW!] 這個二胡男是賴震澤,一樣是《國家劇院版木蘭少女》 的演員。

2:44 拿著 "I (愛心) TW" 紙板、一直倒退嚕的貓王男
應該是Brook Hall:《Daylight》、《Anything Goes》

2:50 拿著紅氣球的地下鐵大女孩
好熟悉好熟悉~~
[NEW!] 原來是程鈺婷,是台北小花劇團《Take Care》裡的喵咪啦!

2:59 一群拿氣球出現的白T-Shirt + 牛仔褲
第一排左邊應該是陳彥斌:《戰》
第一排中間是蔡佾玲:《魚》《我為你押韻─情歌》《屋簷下》、《迷離劫》
還有很多很多 XD
[NEW!]  畫面右邊,黑色長袖套白色T-Shirt 是竺定誼:《等待窩窩頭之團團圓圓越獄風雲》、《我為你押韻─情歌》、最近許哲珮新歌MV《賣笑的傻瓜》裡的小丑男主角。另外,前排右一男是鍾翰:《國家劇院版木蘭少女》 、左邊白T袖口滾黑邊的是邢懷碩(台大戲劇系)

3:31 搖滾嗩吶兄
我一直覺得他好像黃大煒呀 XD
[NEW!]  我眼拙認不得大咖:十九兩樂團的阿雞 (張翰中),跟台南人劇團經常合作的樂手。

3:35 黃衣小提琴手
好,這我真的不知道 Orz
[NEW!]  繼續眼拙認不得大咖:蘇子茵,Daphne Su。

3:40 從左邊跳出來的,外套超鮮艷的男子
今年超紅的高丞賢 (高華麗):《兩廳院旗艦製作─茶花女》《渭水春風》《小‧情歌劇》《美麗的錯誤》《屋簷下》等等等等等

3:45 群舞群舞
Call Help~ Call Help~
[NEW!]  紫色衣服的是王怡雯老師。

4:00 穿國旗裝的開朗導遊小姐 (她其實3:40分時就在柱子後揮手,一整個搶戲)
雅俗共賞(??)的王安琪:《第八日》、《美國夢工廠》《國家劇院版木蘭少女》、《Re/Turn》

4:05 另一位張開雙手的國旗裝先生
怎麼這麼靦腆,好,我認不出來 XD

4:08 白手套、橘衣服的公務人員 (?)
人見人愛的Sandy張家禎:《K24》《維洛納二紳士》、《閹雞》
[NEW!]  網友說,因為他戴白手套,應該是客運或計程車運將,這還挺像的。

4:15 媒人婆又出現了~ (更正,是清朝貴婦 XD)
哈,世緯怎麼都出現在其妙的點:《陳清揚》《百年復甦》《鬼扯》

4:23 很忙的一群上班族
最前方正在補妝的是劉懋瑜:《小‧情歌劇》
左邊看錶的是達姆拉‧楚優吉:《小‧情歌劇》
後面穿灰色西裝、打著淺色領帶、左手拿咖啡的是陳盈達:《小‧情歌劇》
最高最高的是朱育宏:《第八日》、《國家劇院版木蘭少女》《某年每月某城:愛情翻花繩 & 台北童話記事》
只剩白衣服的OL我認出不來 Q_Q
[NEW!]  白衣服的OL是羅香菱:《兩廳院旗艦製作─茶花女》

4:31 四個穿高中制服的高中生
左二景美女中的黃制服是買買、買黛兒:《美麗的錯誤》《小‧情歌劇》
右二的高中男生是林冠至: 《國家劇院版木蘭少女》
[NEW!] 北一女制服的女生是湯軒柔,演出多在台北愛樂劇工坊。
白色衣服的女生則是蘇怡瑄:愛樂劇工廠《十年》《新龜兔賽跑》 。

4:40 五名很high的墨鏡兄~
<囧> 我認不得...
[NEW!]  這群人真的是當年林強《向前走》裡的舞者唷!
有人很厲害的認出吊帶男是周秦。

5:00 笑得很燦爛、拿氣球的高中女生
有著可愛小虎牙的買買、買黛兒:《美麗的錯誤》《小‧情歌劇》

5:40 出來擦螢幕的國父
這是誰,這是誰?他很帥!!
[NEW!]  就只是個長得很像國父的臨演 XD 情商鄰居水族館老闆演出

最後,我們一起來回味林強的《向前走》!!讚啦!!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2:29 一群洪通水桶人
ㄜ...我不知道面具底下的人是誰啦 XD:《洪‧通‧計‧劃》
[NEW!] 目前已知其中一個水桶人是孟寰。
有一個是周浚鵬...

JimmyBlanca 提到...

喔耶~~ 好 我現在來補上去 XD

匿名 提到...

夢想家第三位是嚴偉誌~ XD

匿名 提到...

4:40 五名很high的墨鏡兄~
其中吊帶男是周秦。

匿名 提到...

3:31 搖滾嗩吶兄
是十九兩樂團的阿雞(張翰中)!!!!!

3:35 黃衣小提琴手
是蘇子茵!!!!!!!

匿名 提到...

一開始那位圓圓一點都不瘦的瘦瘦
是[我可能不會愛你]大仁哥的死黨大叢耶!
看到整個超親切

我只知道他是超偶歌手
沒想到下海演音樂劇了

JimmyBlanca 提到...

來把大家都補上去,感謝捏!!
我對瘦瘦原來是大叢嚇一跳,想說我明明就有看「我可能不會愛你呀」,哈~ >w<

Ming 提到...

這太厲害了!! 哈哈...

Tea 提到...

「......劇中的國父則情商鄰居水族館老闆演出。」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ding/51303413/112011120700528.html

匿名 提到...

在這種低解析度下認出獅頭獅尾的人簡直是鬼神

匿名 提到...

再正明一下
林子恆是k24原班人馬的總統
黃建豪是k24原班人馬的蔡探長喔

yoyosung 提到...

4:08的張家楨扮的角色,我猜測是客運司機或計程車司機,因為他的裝扮加上比的手勢

匿名 提到...

北一女制服的女生是湯軒柔 演出多在 台北愛樂劇工坊

JimmyBlanca 提到...

感謝大家幫忙,我把大家的好眼力都補上去啦 XD

Juan Lai 提到...

5:02 接氣球的小天使女孩是 nana, 魏小芬的大女兒...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