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

很浪漫的小事


誰來彈個卡農給我聽呢.....^___^

談起Pachelbel的卡農,很多人的印象,或許還停留在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中。當男主角在跟女主角相識的第100天,拿著玫瑰前往女主角上課的教室,背景音樂就揚起這首簡單卻美麗的小品。我當時也會在腦袋想著,啊~啊,認識的第100天,能接到一朵漂亮的玫瑰,真的是很甜蜜呢!^_^

這首卡農有非常多的版本,我最愛的就是George Winston的,同樣也是電影所採用的版本。學琴學了7年多,雖然彈得不怎麼樣,最終也沒有走上音樂的道路,但不管在什麼地方看到琴,總是會去摸摸碰碰,感受手指頭滑過黑白琴鍵的觸感,彈上個數十秒,然後心滿意足的回到住所。

學了琴之後,我特愛觀察人的手,不管男人女人,碰上雙美麗的手,總是很想拿起來撫摸、親吻,想像著那修長的手指在琴鍵上優雅暢遊的往返,或輕或重的將指尖的力量賦在琴上,然後在輕盈的跳往下一個音符的所在地。

小學時的我有個很可愛的夢想,未來我買的房子裡,一定要有間專屬的鋼琴室,裡頭什麼都不擺,就擺一架美麗的白色三角鋼琴。房間的周圍則是大大透明的玻璃落地窗,房間裡有著兩個人:我和我的另一半,兩個人坐在鋼琴椅上,靜靜的聽著他彈卡農給我聽,看著他隨樂曲情緒起伏而擺動的身軀,頭髮也跟著擺動而飄揚在空中。我很認真的看著他專注在琴鍵上的表情,深深的為他著迷,也讚歎那雙充滿生命力與樂章的手,美好的落在黑與白間,編織出只屬於我倆的浪漫。

我呀,果然是活在童話世界裡,淨想些浪漫的小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