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理所當然一連串的2016 Tony Awards碎碎念


一如外界所預期的,《Hamilton》無人可擋,16項入圍裡拿了11項,非常風光!號稱是地球上最好看的頒獎典裡,來一起碎念今年的演出吧!



開場一定就是拿《Hamilton》的第一首歌曲來介紹James Corden,不過他名字的音節太少,搭起來好怪。原本的Alexander Hamilton光名字的音節就比James Corder全名多 XD

不過歌詞的Just You Wait~ Just You Wait~ 真是笑翻我!原本這句話是要美國等著Hamilton,因為Hamilton即將要帶來一場風暴。但換到Tony Awards Opening則是要四周伸手準備拿獎的人等等 XDDDDDDD


Opening Number: Absolutely could be! (朋友翻譯的繁中版)

以小James的故事為出發,說小James的爸媽帶著小James進劇院,覺得劇院的一切很美好,想要成為舞台上的一角。然後,James Corden就玩起變裝秀了。

Les Mis, POTO, The Lion King (那條尾巴是從哪裡來的啦), Grease, Sweeney Todd, Jesus Christ Superstar, The Sound of Music, 穿著毛毛外套唱People的是哪一齣啊, 連著的Annie-Tomorrow, Cats-Midnight真是笑死我了~ 還有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Fiddler on the roof, Don't rain on my parade, And I'm telling you, Mama's talkin' loud Mama's doin' fine,還來段踢躂 (好喘啊~ )

最後,扣著小James為出發的主題,先找了小演員一區一區站在台上 (有依據入圍演員的膚色找唷),最後燈光轉換,把Musical的入圍演員請上台~ 站的位子就跟小演員站的位子一模模一樣樣,再次展現了百老匯的多樣性啊!


以銳不可擋之姿入圍16項拿下11項的《Hamilton》,一開始還由Obama夫妻介紹抬轎,給足了面子 (遙想LML七年前在白宮演出一小段)。表演這段前,《Hamilton》已經拿下六座獎,感覺LML唱到We Win~ We Won後面都哽咽了~~

這段表演以〈Yorktown (The World Turned Upside Down)〉,這是美國獨立戰爭最重要的戰役,在Yorktownㄧ役,美國正式獨立,所以世界Turn Upside Down。在我看來,LML也藉由《Hamilton》顛覆了音樂劇啊~~


Deaf West Theatre 的《 Spring Awakening》 是很特別的演出,男女主角都是聽障演員,利用手語跟肢體唱歌,並額外搭配歌唱演員,意外符合春醒裡高中生亟欲迸出身體的慾望與心聲。可惜導演獎還是被Hamilton拿走啊...另外,這檔演出沒入圍Best Choreography也是大遺珠~


作品曾經兩度來台灣的Hofesh Shechter,這次因為《Fiddler on the roof》入圍編舞!這段演出的兩段引言都很可愛,一個是James Corden硬是要超譯歌詞,雖然歌詞也真的都是在唱To Life;另一個則是前不久前被挖出年少演出Tevye一角的Josh Groban,由他來介紹很適合呀!

編舞最後被《Hamilton》拿走了~ 不過,《Fiddler on the roof》的舞是真的好看,2015在Macy's Thanksgiving Day Parade的演出,我時不時會拿出來邊跟著更邊跟著晃~



《She Loves Me》是我比較不熟的作品,不過引言人Meg Ryan是彩蛋一枚,因為她主演的電影《You've Got Mail 電子情書》的前身就是《She Loves Me》!我每次看Jane Krakowski可以劈腿在地上被Gavin Creel拉著走就覺得她好厲害啊,這兩人之前在TODAY SHOW有〈Ilona〉一整首演出。


《The Color Purple》,內建人體音箱應該就是這種唱法。這裡的兩段介紹也很有哏,首先是James Corden說在很多影集裡會看到劇場人,特別是影集《Law & Order》,咱們的Revival Tevye - Danny Burstein 更是以不同腳色客串了多集《Law & Order》,笑翻觀眾了。表演的引言人是Oprah Winfrey,因為他曾因為1985年《The Color Purple》的電影入圍奧斯卡跟金球獎的最佳女配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