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

Ayumi Hamazaki ASIA TOUR 2007 ~ Tour of Secret~


嚴格來說,我並不是Ayu的Fan,甚至連基本的歌名都會搞不清楚!我妹在知道Ayu要來台灣辦演唱會後,隨口問了我一句「阿美,要不要去看Ayu,我想要看華麗絢爛的舞台」!就這樣,我妹很厲害的買到了黃2E的第一排1、2號!


看控的前一天晚上,我跟我妹一直到半夜3點多才睡,就是因為兩個人很認真的在我小小的房間裡跳起Trauma和Independent,還越跳越High唷,就是希望演唱會時可以跟著Ayu一起手舞足蹈!


當小巨蛋台上的紅布幕緩緩升起,背景由紅金兩色組成,到處都看得到Ayu獨特的"A"Mark及愛心,這是專屬於Ayu的宮殿!舞群們穿著白色的中古世紀宮廷服飾,再加上乾冰緩緩噴出,我跟我妹兩個人開心的站起來,開始搜尋Ayu會從哪裡出現!結果,Ayu穿著一襲黑色的性感馬甲小禮服,慢慢的從空中降到舞台中央,輕輕柔柔的唱著。到這裡,我的臉上已經掛滿著感動的淚水了,因為舞台的整體實在是美到爆炸呀〒△〒!之後隨即轉換曲風,跟著舞群們蹦蹦跳跳,我也跟著Ayu瘋狂的在遙遠的座位處搖頭晃腦蹦蹦跳!


Ayu換了6套衣服吧,我雖然都不知道歌名(我只認得M和Boys&Girls),但就是很自然的跟著一起大吼大叫。當中我最愛的片段是M和appears,Ayu穿著湖水綠綴著花朵的小禮服,就像是個美麗的精靈,很認真用力的唱起M;接著就是帥氣的鬥牛士舞群,因為我體內留著瘋狂的西班牙血液,我看到這段時驚呼連連,好美唷!ˋ(≧▽≦) Ayu利用國標舞的形式表現出戀人之間複雜細膩的情感,跟男Dancer親暱的舞蹈動作也讓我好陶醉呀!***ˋ(  ̄▽ ̄)ˊ***


另外,中途還有像是太陽馬戲團的舞者空中圓環秀(OS: 這個名字取得好爛 XD)。四個舞者的肢體動作柔美協調,在空中利用身體的曲線與弧度,不停的和金色的圓圈纏繞擺盪,再加上朦朧的黃光及從舞台上方垂下的紅色布條,整個舞台的氣氛讓人覺得很舒服,有濃濃的異國情調!


演唱會中到處可見Ayu的用心,甚至利用故事性的MV,將影片與現場表演結合。在part of me這首歌裡,述說了一對戀人不停尋覓對方的悲戀故事,男主角不停的張望,尋找Ayu公主的位置!明明Ayu公主熟悉的身影就在四周,卻怎麼探也探不到,試圖提著燈籠協助自己,期望微弱的光線可以指引Ayu公主的方位,卻在見著的那一剎那,男主角從舞台上掉落,只留下了無限的嘆息呀!(OS: 當男主角從舞台上掉落時,我竟然很入戲的喊了聲"ㄏㄚˊ~~" >"<,好可憐唷!)


除了美麗的愛情故事,還有神奇的瞬間移動魔術,利用替身的時間差,再次的出現就是美麗的十字架女神呀!這一幕讓我想起2004 Summary中,YamaP也是利用替身讓自己帥氣的復活呀!此外,這次的Ayupan變成A寶寶 XD,開心的帶著觀眾打拍子,還用毛筆寫出「台北你好」,最後還爬上101,再從101跳傘下來唷!


在Ayu演唱會的每一秒,我都是百分百的投入,跟著Ayu有愛的左手跟自由右手,甚至是跟著銀幕喊著只認得的幾個日文音,以及Encore時瘋狂的大叫"Ayu!啪啪啪"、"Ayu!啪啪啪"、"Ayu!啪啪啪",Ayu雖然穿著很一般的T-Shirt及牛仔褲,但整個人就是充滿可愛的氣息呀!當聽到前一晚練習很久的Independent前奏響起,我跟我妹根本就是瘋了咩,主歌時跟著拍手,副歌時開心的跳著舞步,雖然周圍只有我跟我妹兩個人在跳,不過who care,都到了演唱會最後了,就用力High吧!^++++++++++++^


雖然我不懂日文,我也搞不清楚Ayu歌曲的名字,練習了要送給Ayu的who,到了真正要上場時卻不會唱的(我在場外大概念了數十次吧,像在練習論文proposal一樣拼命唸)。可是呀,Ayu的表演真的很棒,每一個細節都讓我感到「誠懇」,Ayu真的很誠懇<( ̄﹌ ̄)@m,這是最讓我感動的地方! 演唱會結束後,我跟老妹還刻意在場內留了一會兒,想說「啊~啊,結束啦」,其實有點落寞,不過Ayu最後還來了一記回馬槍,說了「Bye, Baby」唷~~(≧<>≦)


我看演唱會看得超級無敵滿足的,High的程度甚至勝過看Arashi的演唱會唷!雖然我沒有拿到螢光棒,不過雙手萬能,把手掌當成螢光棒,一樣跟著節奏揮舞呀!雖然沒有聽到我最喜歡的fairyland,但是一樣跟著Ayu的歌哼哼唱唱唷~~


Anyway,這是一場誠意滿分,整體效果超讚的演出!很重要的一點,Ayu的演出不是只有Ayu一人,參與表演Band、兩位合音天使以及所有的舞群(OS: 其實我覺得男Dancer看起來很可口 >///<),都是這場表演的重要元素,撐起2個多小時的演唱會!


耶~~AYU最高唷!!<( ̄︶ ̄)/<( ̄︶ ̄)/<( ̄︶ ̄)/


底下是我唯一買到的周邊商品-場刊,至於主辦單位,唉~沒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