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6日

阿美murmur之西文動詞變化

現在正在學虛擬式跟命令式動詞
學完之後 西文所有的動詞變化差不多都學過一輪了

只是我有個很好奇的問題
感覺虛擬式跟命令式變到最後
我都會覺得那個動詞都不像原本的動詞
好像另一個字唷.....( ̄□ ̄|||)a

這樣看文章的時候不就要大猜謎
一方面要猜字 另一方面還要猜時態 = =

還有很煩人的一點
A時態跟B時態的動詞變化又常常會重複
舉例來說 命令式否定動詞的"您、您們"(對!動詞變化還有分肯定否定)
會跟虛擬式動詞變化的"我"重複

原本是A字根的規則變化
來到虛擬式或命令式就變B.C字根的規則變化

西班牙人講話時好忙唷 要想字 想動詞變化 想時態
因為動詞變化 文法時態一錯 意思就會差很多....
連帶主詞也會不一樣....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現在才剛開始在現在簡單陳述式裡面打滾.....
雖然歐美亞那邊的老師很好
但是開始上比較深的課程的時候
開班時間就會有變動
比較不方便 外貿協會又太貴
(我上一個老師現在在外貿協會敎商用西文 對我來說太難了......)

動詞變化真的很麻煩呢
應該要去西語系國家住過一段時間才會比較適應
等我練兵練到一個小階段
我就要去西語系國家! 哈哈~
希望有天可以實現^^

Flortia 提到...

有深切的同感,雖然我學的還是很簡單的現在式跟過去式,不過我已經學的很暈頭轉向...orz

我就跟我tutor說中文多簡單,哪像西班牙文這麼囉唆的動詞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