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只是一些如果

今天上了台北與好姐妹們聚餐,為的是慶祝堯安的生日。我們都很誠實,每年蛋糕上插的數字一直都是和現實相符的。今年,堯安插上了代表25歲的蠟燭,大家開玩笑的說,明年開始要拿問號了!

25歲呀,這個看似女生與女人分水嶺的尷尬年紀,對已經走到24.5歲的我而言,其實咻一下就到了,原來到了該對自己說謊的時候了 :p

用餐席間,小提琴家的小鬼吃得不多,大家都說難道他要變成千千家的小文嗎?談論起堯安家的小賴想添購新相機,小鬼也可以頭頭是道的說出推薦的機種。當兵這種男人間的話題,當然就扯到了依潔家的馬克背值星被噹的事情........我靜靜的聽著,也跟著一起哈哈大笑,東嘲弄西指點,少了點什麼.........

來到新竹工作之後,大概是獨處的時間多了,思考的時間也多了,我變得比之前更容易傷感,但卻更收斂不顯於色。雖在面對自己的這個課題上有進步,但好像成效並不高。前些日子,邊坐車邊想到24.5這個數字,反倒是「啊~」的一聲,覺得有些可惜呢!

如果能喜歡上個愛閱讀的,我不會少掉靜靜聽著故事著墨文字的機會......
如果能喜歡上個玩樂團的,我不會少掉在舞台下拍手叫好的瘋狂......
如果能喜歡上個迷攝影的,我不會少掉拿相機的痠痛紀錄......
如果能喜歡上個愛趴趴走的,我不會少掉屬於我的機車後座......
如果能喜歡上個貪吃喝的,我不會少掉酸甜苦辣的美食滋味......

不會少掉不熟悉的微笑弧度、不熟悉的肩膀寬度、不熟悉的身高高度、不熟悉的掌心溫度、不熟悉的口袋深度、不熟悉的擁抱密度、不熟悉的親吻熱度...........

只是,一些如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