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德南趴趴走】8則住宿記事 (下):郝恩史旺高、慕尼黑、紐倫堡、羅騰堡

繼續前進到下四則住宿記事:郝恩史旺高、慕尼黑、紐倫堡與羅騰堡

◎ Hohenschwangau 郝恩史旺高
住宿日:2010/9/23~2010/9/24
旅館名稱:Romantic-Pension Neuschwanstein
電話:+49 (0) 836281102
地址:Pfleger-Rothut-Weg 2 87645 Hohenschwangau (從福森坐公車到郝恩史旺高後,走路約7分鐘到達民宿)
價格:69歐/晚 (這個房間是有陽台+Castle View的)
是否附早餐:是
網址:http://albrecht-neuschwanstein.de


這間Romantic-Pension也是純民宿,民宿女主人通英文,很多台灣背包客住過,評價很好。再加上有可以看到夜晚新天鵝堡的房間,很多人都說要提前預訂 (這是我德國行第一間訂好的房間)。但事實上,只要是Hohenschwangau的民宿,應該都看得到城堡吧 XD!我還記得羅曼蒂克巴士的司機說,他看城堡看到不想看了 XD


這間民宿也經營有段時間了,有些地方看起來有著歷史痕跡,但大體上維持的很乾淨。跟前一間福森的民宿比起來,這間民宿的老闆娘比較一板一眼,雖然人還是很好 (答應我們隔天要提早1hr用早餐的要求),但總覺得比較有距離,不是非常的親切 XD (我要求好多)。


用餐環境非常的良好,雖然不是自助式,但要是想要再吃些啥,只要跟民宿女主人提,她都會再給你。像我妹是炒蛋控,就跟主人要了兩盤炒蛋 XD

 

用餐場所的一角,有架咖啡色的直立式鋼琴,詢問過主人後,手癢跑去彈了一下 XDDD 基本上還是推薦這間民宿,但它的價格已經偏中高了,要是不嫌麻煩的話,其實可以住在福森 (畢竟福森的住宿選擇多又便宜),隔天要逛新舊天鵝堡再搭公車上來就可以囉!

◎ Munchen 慕尼黑
住宿日:2010/9/25~2010/9/27
旅館名稱:Jenny's B&B
地址:Otzlandstrasse 14, 85635 Hohenkirchen (坐30min的慕尼黑地鐵到Höhenkirchen-Siegertsbrunn,再走路約5~7分鐘抵達民宿)
價格:75歐/晚 (啤酒節期間)
是否附早餐:是
網址:http://abcj.pixnet.net/blog/post/26295670


慕尼黑的住宿在啤酒節期間真是超級無敵有夠難訂,價格也是平常的兩倍。由於我到6月份才開始找住宿,剛好碰上啤酒節200年,慕尼黑市區的房間早在半年前就訂購一空 (有人建議可以住在寧芬堡附近)。東找西找,發現了這間剛營業沒多久的民宿,是由嫁去德國的台灣人Jenny開的。

 

最開始是被blog上的照片吸引,想說這間房間也太大間太漂亮了吧!果然廣告沒有騙人,這間房間位在頂樓,非常非常非常大,除了有床、小沙發(旁邊還有閱讀小燈)、電子琴、大間浴室,地板上還鋪有軟軟的地毯。所以呀,玩了一天回到住所,可以直接在房間地板打滾唷!>Q<


來間夜晚關燈照,可以看出房間有多大了吧 XD


由於Jenny有兩個可愛的小男生:小飛跟小安,早上就看著Jenny邊幫我們弄早餐,邊要陪兩個活力充沛的小朋友玩,超忙的 XDD  媽媽果然很辛苦。在這裡的最後一晚,難得兩個小朋友早早就寢,Jenny就找了我們兩個,以及當時一起住宿的Jeff,一同在夜晚喝好喝的啤酒+聊天嚕!(德國啤酒真的很好喝,為什麼台灣都沒有人要引進啊~~~)

◎ Nurnberg  紐倫堡
住宿日:2010/9/28~2010/9/29
旅館名稱:Pension Florida
電話:+49 (0) 911-261-881
傳真:+49 (0) 911-263-761
地址:Inhaber Dr. Ruth Hertwig, Fürtherstraße 16, 90429 Nürnberg (從紐倫堡車站搭地鐵約3min到Plärrer站,出站後走路約2min可到)
價格:54歐/晚
是否附早餐:是 (自助式)
Email: info@pension-florida.de
網址:http://www.pension-florida.de/index.html
註:老闆娘不通英文唷 XD


不知道為何,紐倫堡明明是個大城,便宜的旅館卻莫名的難找 Orz 在網路上看到這間Pension Florida,最近的評價竟然是2008年,再加上老闆娘不通英文,既擔心住宿品質,又擔心不知道該怎麼訂房。一開始先使用email訂房,但是呀,寄了好幾封都沒有人回應,看來老闆娘真的不通英文! 正好當時公司有個從德國來實習的女生,便請她幫忙詢問。包含有無空房、價錢、早餐等。因為沒有任何的訂房確認函,直到住宿前都還很擔心是否會被放鴿子...


果不其然,到達民宿的晚上,費了好一番功夫,老闆娘才在密密麻麻的住宿登記本找到了Tseng (我的姓氏)。我也很厚臉皮的拜託同是前來住宿的某位先生幫忙翻譯,雖說那位先生也只會簡單的英文....折騰了半小時,總算是順利入住。


這間旅館位在個地鐵大站旁 (Plärrer站),你可以把它想成是捷運忠孝復興或民權東路站,是兩條地鐵的交會,交通很便利。雖說晚上的旅館周邊偏暗,但以它的價位與早餐的豐盛程度,我已經相當滿足啦!這間的早餐採自助式 (網站上有照片),看起來平日是間對外營業的Cafe Shop,所以上午用餐時會有用餐的人來來去去的!只是我很好奇,早餐時間老闆娘不在,是由另外兩名中年婦女顧店。住客直接下到1樓用餐,也不需要核對身份,難道不怕有人假裝是住客嗎 XDDDDD

當初我就是看到這個人的Blog才決定要訂這間旅館的,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 Rothenburg o.d.T 羅騰堡
住宿日:2010/9/30~2010/10/1
旅館名稱:Weinstube Pöbel
電話:+49 (0) 9861-1350
地址:91541 Rothenburg, Kobolzellersteig 10 (羅騰堡舊城區內,主人可開車接送)
價格:50歐/晚
是否附早餐:是 (豐富到爆炸!)
註:老闆僅會簡單的英文,但非常熱情唷!


我非常喜歡這間民宿,除了房間可愛、早餐豐富外,老闆實在是太可愛啦,就是真人版的泰迪熊咩!這間民宿位在羅騰堡舊城區裡,就是我們常看到的羅騰堡明信片上有間木製屋,將路隔成Y字型,民宿就位在右邊的Y字路口進去50m,對於要逛羅騰堡的遊客相當方便。


這間民宿也是請當初在公司實習的德國女生幫我訂的,因為老闆沒有email信箱,只會簡單的英文。後來查了一下,應該是可以請羅騰堡當地的tourist information代訂(info@rothenburg.de)。老闆不會提供訂房確認單,反正你訂了就去住吧,很值得一住的。


老闆的民宿很簡單樸素,卻非常溫馨。只有小小的三間房,我們兩天住的都是Room 3。房間裡都是暈黃的橘色燈光,地板則是木頭鋪的,走起來會有卡茲卡茲的聲音。你看燈旁邊還有可以的小熊!


浴室位在房間盡頭,高度有點矮,比較高大的男生可能沒有辦法站直 XDDD Room3是唯一有陽台的房間,因為在羅騰堡的兩天都飄雨+冷,所以就沒有悠閒的在陽台曬太陽啦!


因為沒有訂房確認單,我們準備從紐倫堡前往羅騰堡前,還特地在紐倫堡的i,請其中一位先生幫忙我們打電話跟老闆確認,包含火車抵達時間、我們是誰、長相如何。雖說一開始沒接通,但老闆聽到留言後,隨即就打電話過來啦,還提醒我們要坐到Rothenburg o.d.T 唷!(o.d.T是指ob der Tauber,鄰近陶伯河的羅騰堡才對)。


用餐的環境很有包廂FU~~ 四周有木頭+簡單的布裝飾。

  

因為民宿的1F是間簡單的小酒吧,只見老闆忙進忙出的弄早餐,外頭走廊地板還擺著他準備要拿來清潔的器具等物品,非常的居家呀! 那超級無敵豐盛的早餐讓我們念念不忘呀!滿滿一大盤的各式火腿與起司,老闆手工製作的各式果醬,還有眾多飲品供你選用,好幸福,好幸福~~~~ (灑花~)


離開前,老闆還送給我們兩個一人一張明信片,圖樣就像是上頭那張照片:羅騰堡的經典建築,右邊的道路進去50m就是老闆的民宿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