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預報】EX-亞洲劇團:赤鬼


時間:2013.07.27  2:30PM
地點:EX-亞洲劇團排練場
名稱:EX-亞洲劇團  赤鬼 (排)

EX-亞洲劇團雖然落腳在純樸的苗栗,卻有著不可思議的國際化。這檔《赤鬼》的導演是印度人、演員有台灣人、日本人跟原住民,幕後製作還有位來自新加坡的燈光設計,所以看排這天聽了好多種英文:印度腔英文、新加坡腔英文與日本腔英文... 耳朵好忙啊! 

當人碰到非我族類的東西時,總是容易在第一時間抗拒,並用著不開放的小腦袋瓜,開始加油添醋的想像,殊不知自己的無知才是最可怕的病症,這檔《赤鬼》說的就是這樣的故事。

《赤鬼》是日本劇作家野田秀樹的作品,以一個封閉的島嶼漁村做背景,描寫島上人民對於未知的「海的那一邊」的想望與恐懼。天真少根筋到了笨的程度的哥哥 (魏雋展飾) 與外貌姣好而引來女人妒嫉男人垂涎的妹妹 (王世緯飾),由於不是島上原生居民,長期遭到島民排斥。有天,一名來自不知道是哪裡的紅衣男子 (上村美裕起飾) ,不小心被浪帶到了這座島。因為語言與肢體都不通,引來島民議論紛紛,甚至出現各種各樣聳動荒謬的猜測與說法,暱稱他是會吃人的赤鬼。此時,伸出友誼之手的妹妹,卻不被諒解的當成是召喚邪靈前來的惡魔。

只是說也奇怪,這名聽聞會吃人的赤鬼,最愛的食物是花瓣,還會學島民說話做動作,一點都不可怕呀!然而,隨著時間過去,赤鬼的傳說在村民的以訛傳訛下,越來越發善良,卻也越來越扭曲。直到跟著赤鬼航行出海,一件不得不做的真相揭露...

《赤鬼》是則乖誕神奇的鄉野怪譚,在令人捧腹大笑的對話背後,蘊藏著不同價值觀的辯證:外來與本地的差異、溝通了解的真意、階級的絕對權力與群眾的盲目跟從等。四名演員除了自己的主要角色外,還要分別扮演不同面向但一樣七嘴八舌的村民們,甚至連舞台上的道具都自己搬運,完全應證了「劇場是勞力密集工作」的說法 (笑)。此外,這支作品依舊保有EX-亞洲的獨特美感:民間、世俗、逗趣、不做作,讓滿滿110分鐘的演出,毫無冷場!

非常推薦大家進劇場看這檔誠意十足的演出唷!
(世緯說:Cube很重,要找到願意自己搬Cube的劇場女演員很難好唄! XDDD)

演出資訊:
◎ 演出時間:2013/08/16 ~ 2013/08/18
◎ 演出地點:水源劇場
◎ 官方臉書:http://goo.gl/0rb2Yd
◎ 購票頁面:http://goo.gl/kHshlz
◎ 劇作家:野田秀樹 (日本) 
◎ 劇本翻譯:詹慕如 
◎ 製作人:林浿安
◎ 藝術總監/導演:Chongtham Jayanta Meetei (江譚佳彥)(印度) 

◎ 舞台設計:王孟超 
◎ 燈光設計:Mohamed Fita Helmi (新加坡) 
◎ 音樂設計/作曲:陳怡慧 
◎ 服裝設計:李育昇 
◎ 化妝設計:洪祥瀚 
◎ 道具設計:陳昭淵 
◎ 演員:上村美裕起 (日本)、魏雋展、王世緯、陳彥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