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2013臺北藝穗節:小心思女優 打嗝小姐之幸福的一天

時間:2013.09.13  8:00PM
地點:Comedy Club
名稱:小心思女優  打嗝小姐之幸福的一天

這位來自日本的ャノミ矢野裕美小姐,非常認真地在演出前一周就飛來台灣,全副武裝成打嗝小姐的模樣 (就是上面那張圖),在幾個藝穗場地如牯嶺街小劇場、中正紀念堂捷運站附近,拿著海報宣傳自己的演出!這樣「丁金」的態度,也完全展現在她的演出上。她的Solo秀,好、看了!

這場約50分鐘的獨角戲,敘述一位整天打嗝又腰桿挺不直的老婦人,總是能夠在生活中找著樂趣:附帶輕快節奏的刷牙方式;上廁所嗯嗯時,開心的把捲筒衛生紙當成樂譜唱歌;屋內到處漏水時,還能自得其樂的拿著小雨傘在屋內滴滴答答的演奏樂曲;在襪子上黏上兩顆玩具眼珠當成是寵物般疼愛;聽到隔壁房間的音樂,自己也在家跟著裡敲敲打打;連拔隱型眼鏡都能跟場內觀眾互動打乒乓等等。

由於打嗝小姐只會打嗝跟說著地球人聽不懂的語言,所以觀眾是透過演員豐富的肢體與表情,搭配上音樂與厲害的口技聲響,以及那令人發笑的偶劇表演,好了解打嗝小姐忙碌又有趣的一天!演出中使用的道具都是俯拾即是的小東西,但打嗝小姐用愉快逗趣的動作,以及各式天馬行空的想像,使得這場演出豐富又華麗,場子的氣氛也越炒越熱,原本害羞的觀眾都能夠很自在的參與互動。

演出中使用到非常多預錄的聲音與歌曲,但演員卻能很精準地讓自己的表演搭在拍上。不管是動牙刷、還是接水滴,次數與節奏快慢,都猶如是自身發出的音響般,絲毫無破綻,渾然天成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