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日本關西京阪奈】第十二天10/18:寶塚大劇場之小桂桂我來了

其實呀,抵達日本的第一天就已經去過寶塚大劇場了 (詳情請見遊記【日本關西京阪奈】第一天10/7:寶塚初體驗)!因為要衝宙組《銀河英雄傳說》的當日券,一下了飛機就拔腿狂奔,相片沒照到多少。這天雪組的演出是早早在網路上買票的,總算能好好的走在花之道上,悠閒的看看寶塚了!

除了看桂桂的演出外 (看戲心得請參考《寶塚歌劇團 雪組:JIN 仁醫 + Gold Spark》),我們還多逛了劇場樓上的衣裝展,是即將退團的TOP:桂桂的特輯!


雖說要看的場次是下午3點的,但為了衣裝展,一早就搭乘阪急電車前往寶塚 (註:寶塚歌劇團實是阪急電鐵旗下的一個事業群)。不像台灣的劇場演出是下午2:30一場、晚上7:30一場,寶塚歌劇團的演出時間為上午11點與下午3點。上午10點多的電車上幾乎都是要前往寶塚看演出的女性同胞們,看到隔壁的婆婆拿著本當月的《歌劇》(寶塚歌劇團的刊物之一),我跟我妹就情不自禁的跟婆婆攀談起來,婆婆對於我們認得出封面是明日海這件事感到相當驚訝 (恭喜明日海即將成為下屆花組TOP)

我們是這樣想的,由於寶塚歌劇團的主力觀眾是日本的婦女與婆婆媽媽,上午11點的演出設計成讓主婦們送老公小孩出門後,正好可以搭車前往寶塚看戲;至於下午3點的喔,我還沒想到啦,哈哈~


再來張花之道吧,寶塚迷們的偉大航道!


寶塚大劇場的門口,這天有好多遊覽車喔!


寶塚歌劇團將於2014邁入百年,相關的觀光配套自然完善。不同的劇目有不同的紀念版供大夥兒拍照使用~


門口進去左手邊就是票亭,有當日兩場次的當日券。


我們是事先網路購票的,只需把網路購票的認證Email給櫃檯人員看就可以了!(不過現在的購票方式似乎有改囉~ )


票券上有著一對儷人共舞,還印有購票人的姓名。


華麗麗的大廳~  (我等上午場觀眾入場後拍的 XD)


日本人的守秩序與嚴謹是世界聞名,後援會的粉絲自然也不例外,很乖巧地在劇院大廳裡各據一方。


每一場大劇場演出都會有紀念章,記得去找找。


大概是因為桂桂要退團了吧,上頭還有著桂桂參與的演出的章!


位於劇院2F的衣裝展覽很值得一看,通常是展出上一期大劇場演出的道具與服裝。這次則是桂桂特輯~ 


同期生的祝福與組內的好感情!


組內的二番手早霧談桂桂的魅力,原來愛吃甜食是一項。


劇裡的道具。


要體驗的也有啦...


歷年來的TOP牆~


從寶塚歌劇團出來的明星不少,現在在日本演藝圈最為活躍的應該是上面兩位:黑木瞳與天海祐希。其他像是涼風真世、真矢miki都各自有優秀的表現。


講到寶塚歌劇團,怎能不說閃亮亮的大羽毛呢!可以根據謝幕時背的羽毛大小,大致判斷該名生徒在組內的排名 (又或者說,受歡迎與受重視的程度)

  

寶塚大劇場的舞台前緣有一條向觀眾席凸出的走道,稱之為「銀橋」。這裡有條寬度1:1的平面銀橋讓大家感受一下~ 


我很喜歡裡頭展示的各種舞台縮小圖,非常的精緻可愛!


特別是畫的各種人物圖,跟本人像極了呀!


我家桂桂跟Mimi真是美麗的璧人一對 >////////<


演出劇照展示~


演出劇照展示 Part II~ 不覺得左邊的手繪娃娃圖完全抓到了桂桂的神韻嗎 XD



除了展出桂桂演出的所有紀念章,也有海報牆喔~


此次演出的劇本~


外頭的商店四個夢自然是雪組桂桂區。看著一群人大把大把的掃貨 (結帳金額都是破萬在跑的),我很克制的只買了條小凰的橘色手帕 XD。


逛得差不多了,要來準備入場囉!絕大部分的大劇場演出都是劇一部、歌舞一部。這次在日本關西看了兩檔寶塚演出,還有今年四月的星組海外公演 in 台灣,個人覺得歌舞比劇好看許多。


本檔演出長度。位在大廳裡的鋼琴會演奏當日劇目的歌曲~


雖說我愛桂桂,但不得不說 JIN 的歌曲記憶度很低呀,僅有一首 My Life Your Life 可以撐場,實在是令人感到哀傷~

大廳裡會擺上出演人員蛋殼像。


重要的五個角色,早霧的坂本龍馬扮像真的非常好看 (第二排中間那位)


上半場是 JIN 仁醫。


下半場是金光閃閃的 Gold Spark!


演出結束後跑到樂屋 (也就是後台) 門口等著生徒們出來。天氣真的很冷,但很開心的看到了桂桂、早霧與夢乃聖夏。



回到大阪後,終於去了鶴橋風月吃大阪燒啦!


其實兩個人都餓昏了~ 但心滿意足啦!

嚴格來說,10/19就是待在日本的最後一天了,要來去看大阪城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