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

甲狀腺機能亢進 & 甲狀腺腫大

As title 這是我現在得的病
看起來就很像是我會得的 囧

今天去照脖子的超音波
正常人甲狀腺的厚度還長度是1.5cm 我的是2.3cm
醫生說 要開始吃藥 吃個一年半到兩年吧
要把新陳代謝調回來

本來一直以為我只是容易緊張
心跳也快 目前都是每分鐘112下左右
後來到竹科員工診所健檢
跟醫師提到這個問題 才建議我到新陳代謝科看

其實 照完超音波 走出新竹馬偕 我很難過.........Q____Q
難過得哭了.....
雖然之前已經在網路上找過很多資料
也覺得自己的症狀都很符合
但聽到從醫生口中說出 還是覺得很難以置信

唉...聽說吃治療甲狀腺藥的人 99%的人都會胖
因為之前的新陳代謝太快 現在要吃要調回來
唉...我也不覺得我瘦啊 明明就是個胖子
現在吃藥又要變胖... 真的很想哭

Anyway 這種病並不會嚴重影響生活
但要特別照顧
很多東西不能吃 很多東西要少吃
還要定時吃藥 不吃藥的話以後會有很嚴重的甲狀腺風暴....

唉...我真的很難過....

3 則留言:

FangJ 提到...

我知道你不喜歡人家碎碎念啦....
只是家人都很關心,也會給你支持的阿~
不說太多,阿美加油!!!!!^____^
P.S:阿美要堅強,你要是哭哭, FJ也會難過的哭....

匿名 提到...

我家閃光也有這個病,一直靠吃藥控制,最近終於快調回正常了。新竹國泰的黃莉琪醫生是這個病的專家,可以固定去找他看診,不過很難掛。
如果打算開刀解決的話,新竹呂外科是割甲狀腺的專門醫院,不過開刀的人就幾乎真的一直變胖

馨方 提到...

我昨天健康檢查阿,醫生說我有可能有甲狀腺亢進...所以他又抽了一堆血要再仔細的驗一下...他說我會睡不著有可能會是因為這個的關係...那我先請問你喔,有沒有什麼特別不能吃的東西呢?(拜託,希望不要是燒烤...不然我會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