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

瑜珈真是好物!

《瑜珈,真的很棒!!》

原來我已經跳了快兩個月的瑜珈了呀! >Q< 算是很持之以恆唷,星期一到五都會跳呢!

當初是因為甲亢才開始跳瑜珈,但現在我對瑜珈的喜愛真是與日俱增呀 :p 不知道是藥物的功效,還是瑜珈真的那麼神奇,我現在工作比較沒那容易緊張了,當然不是因為工作比較輕鬆,現在的工作壓力還是大,事情還是多,但總覺得我的心情平靜很多。

此外,瑜珈讓我重新思考「呼吸」這件事,越來越覺得呼吸是件很棒的事情,呼吸真好!做瑜珈時我會努力屏除腦中心中的雜念,就專心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只聽著自己的呼吸聲,哈,突然想到Eliel的簽名檔:生命,就在那一呼一吸之間。所以,我很享受每一次的大休息,專注的吸氣,鼓起胸膛或肚子,再專注的吐氣,不單單將空氣給吐出去,也把煩惱與惱人從身體壓擠出去。

我覺得呀,雖然我的柔軟度和肌力很糟,身上肉肉也多,還因為吃藥變更多 XD,但持之以恆的練習真的感覺身體有好很多耶!練瑜珈的第一個星期,可以說是全身痠痛,因為很久沒運動伸展的肌肉頓時全身都鬆開了,像是全身重上了活絡的油似的,重新學習對自己身體的控制與調節。

像是現在,每天都跳個一小時,肌肉卻都不會痠了,也比較不會長痘痘,肩膀不容易酸痛 (OS: 晚上做瑜珈都舒緩了肩膀壓力了),不但好入睡,連品質也變好了。還有還有,柔軟度有變好唷!以前沒辦法把腳向後超過頭部壓到地板,現在可以了耶!坐著時把兩個腳掌相對,可以很輕鬆的向前彎腰將額頭碰到地板 (哈,這個動作好像能做到的同班學員們不多 :p),

而我的膝蓋、腹部、大腿的力量也都一點一滴的在改變,是那種我可以感受得到的改變唷!

雖然瑜珈無法達到讓我瘦身的強烈功效,讓我覺得有點可惜,但我還是覺得做瑜珈這件事情真的很棒!

我會努力繼續的 ^____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