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My Own Conversation

生活,其實是很無助的。Life is SUCK!

忘了從哪看到這句話的,人生就像是一場強暴,要嘛,你就頑強死命的抵抗它,要不,就接受的享受它吧!我很膽小,選擇了後者。

在我的07與08年交界,來了很多我必須要做的決定:決定離開第一份工作、決定來到第三個城市、決定進入第二份工作、決定要面對疾病開始吃藥、決定要跳瑜珈調養身體、決定要不時提醒自己放鬆放鬆再放鬆....

有時候我會想,要是那時候我沒有怎樣怎樣,或許我現在就不會怎樣怎樣,呵,很凡人(煩人!?)的問題對吧!也或許這是項我自己沒有察覺到的儀式,藉由去思考之前的種種,證明我也可以那麼快樂與無憂自在。

你你你,你不是全天下公認最開朗樂觀活潑的嗎?嗯...這個問題我自己也想知道。

小學二年級時,老師在黑板上寫了7~8種人格特質:開朗、樂觀、悲觀、積極等,要一個個上台的小朋友用指黑板的指示棍指出屬於自己的。我選了那些個選項,詳細的我不記得了,只記得我選了悲觀。國一時,我對於生物非常不拿手,只要成績低於9字頭的,回家就大哭不吃飯,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高三考完第一次學測時,跟同學對答案對到自己快崩潰,因為英文考糟了,覺得沒有申請大學的資格了,雖然事實證明我推甄上了中山資管。

我是什麼時候開始變得樂觀的?或者是換個方向說,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有了旁人誤以為「我是樂觀」的特質?説真的,我找不到答案......

我甚至有一度認為,我從哪得到的自信?我的學業成績勉強可以拿來說嘴,除了幼稚園外,一路唸的都是公立學校,這聽來好像很厲害。其它呢?

胡言亂語到現在,先打住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