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我的外公

哈,這標題的感覺很像是在寫小學作文,像是「我的志願」、「我的家庭」之類的 :p

今天要來介紹我的外公。話說我外公今年已經70幾歲了,身體還很硬朗,除了些老人家都會有的糖尿病跟高血壓,他還可以很穩健的走上不小的一段路+天天坐公車到中山大學去爬山。對,就是到中山大學爬山,我印象中有一次我還在L棟停車場碰到我外公 XD

我外公是個很可愛的人,他下星期要去羅東玩唷,我媽、我還有我妹也會一起。他半個世紀,也就是50年前曾經在羅東當過警察,之前聽我妹說要去羅東醫院實習,就很開心的說要趁著我妹在羅東,找個時間再回去羅東看看。

除了警察之外,外公也曾經當過小學老師跟書記官唷!算是地方上的德高望重的知識份子,所以我媽說她小時候的節日常會看到有人來送禮,像是當年很貴的可口奶滋 :p 為什麼我會記得可口奶滋的名字呢?因為我很愛吃可口奶滋 XD

我很喜歡我外公外婆,小時候是在外公家長大的,還曾經穿著蜜蜂裝裝模作樣的騎著門口的機車 XD。大概因為是外公外婆帶大的,所以外公很疼我,每年過年的紅包錢我總是三個小孩中最多的 :p 小時候對外公的印象就是他有很多很多的書跟字典,而且是那種分上中下三冊的超級大字典唷!除了一般字典外,他還買了現在已經絕版的康熙字典,之後也很跟得上潮流的買了簡中字典,不時會考我跟我妹簡體字,哈哈。還有呀,那些字典我外公都有認真翻過,因為字典的角角都有被翻過的破爛痕跡 XD

外公身上一直都有很濃的髮油味,當然梳的就是三七頭啦!然後外公很愛看書,也很愛唸書,他看書的時候會大聲的把書裡的內容唸出來,然後我都聽不懂他在唸什麼 XD 聽說外公有張跟蔣中正的合照唷,不是4*6大小那種,而是像捲軸一樣拉開的長型照片,不過我沒有看過啦 哈哈

外公的興趣就是吃、看書跟考試。講到吃,他常常聽到哪裡好吃的,就不遠千里的騎著偉士牌機車去嚐鮮,家裡也永遠都會有一整盒的糖果讓外公解饞。今年過年才妙,我爸媽跟我還有外公一起到高雄縣的烏樹林園區,下午肚子餓正想著要吃什麼,外公說去東山吃東山鴨頭好了 XD 所以我們就去了 XD 整台車上只知道東山有鴨頭,其他資訊都沒有,也不知道地址跟本店是哪間 XD 還好後來有找到本店啦!對了,東山鴨頭真的超好吃 XDDDD 讚!!

再來就是講到考試!我外公真的超愛考試的!他一直都有在做代書的工作,但都沒有執照,想說要來考一張。以他當年60歲的年紀,要記一堆條文法規呀,實在是非常辛苦!但我外公很厲害,也很認真,第一次沒考過,硬是不氣餒的考了第兩次,然後就上啦!他也是目前中華民國考上代書的最大年齡紀錄保持人唷!還記得他當初超開心的拿著成績單分析給我跟我妹聽 XD 門口原本掛的「李代書」招牌也換成了「國家考試及格 李代書」,他可是非常的驕傲他考過了呢!

總言之,我外公真的很可愛,他常常電視看一看,看到有啥政治言論或是社會時事,都會打電話來跟我媽我弟討論唷!現在因為有很多組織還法規什麼的都有很多的英文縮寫,所以他也會很認真的把英文抄下來,然後去找全名,接著就是來問我跟我妹還有我弟啦 XDDDDD

超期待要跟外公一起去玩的 >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