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賀!!! Free T4指數恢復正常!!!

剛從馬偕複診回來,很開心我的Free T4指數終於正常啦 (FT4=游離四碘甲狀腺素指數)!醫生在看診過程中一直說「很好很好 」,我還跟醫生炫耀我現在跳有氧不喘囉! XD

開始治療甲亢到現在已經快4個月了,從一開始覺得這麼年輕就得病,很衰。到現在已經可以接受並正視疾病!

我是那種一開始指數就很高的病患,不管是TSH or FREE T4,兩種指數都高於正常值範圍的3倍以上。所以醫生一開始開的劑量很重,一天要照三餐吃藥,睡前還要吃顆安神幫助睡眠的藥丸。

自從知道自己得了甲亢之後,因為聽說瑜珈對內分泌很好,我就開始上瑜珈課啦!再加上自己待在科技業,想說瑜珈也可以幫助放鬆舒緩壓力,就這樣持之以恆的上瑜珈課,是那種一星期會去上4~5次的乖學生唷 :p

最近呢,我有個超開心的大發現 ^^。在開始治療甲亢時,因為知道吃藥會胖,所以曾經要嘗試跳有氧,畢竟有氧比較能瘦身減重咩 :p 可是發現我跳個10分鐘暖身就喘到不行了。1個半月前又再嘗試一次,這次可以跳完暖身,但跳不太完1堂課(1小時)。上星期我又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再上上看有氧課,我發現我可以上完瑜珈課緊接著上有氧,不但可以跳完整堂有氧課,連喘的程度都大大降低了 ^_^,就是那種可以邊跳還可以稍稍講話的喘度唷!

我還記得我上星期一跳完有氧卻不喘的興奮感,連自己都很難相信 :p 還連忙打電話給我媽和我妹告知這個對我來說是超級大的好消息 XD

所以呀,雖然從吃藥到現在我已經胖了6~8公斤了 (OS: 在吃藥前也沒瘦過 XD),現在是我人生中體重最重的時候,跟高中時胖的程度一樣,但我還是覺得健康最重要,現在我很乖的吃藥,很認真的做運動。醫生有說,因為我一開始的指數飆太高,所以藥的劑量下很重,副作用也比較大,當然就會更容易胖嚕!不過隨著指數的逐漸正常,劑量慢慢減少,短期間雖然瘦不下來,但我的體力明顯有變好,這幾次量的血壓心跳也都正常 (OS: 原來心跳低於一分鐘75下是多麼令人開心的一件事情),相信之後藥量降低再搭配有氧,一定可以讓我再瘦下來的 ^Q^

健康,真的很重要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