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還好,還可以用寫的!

我的個性上有幾個明顯的缺點,除了猶豫不決 (早餐吃包子或土司的好笑爭執)、對特定事情的莫名堅持 (音樂劇vs歌劇),最嚴重的應該就是「不說」吧!

即使星座只能拿來參考,但有時候覺得我真是再標準不過的天秤座!我不是個勤勞的傢伙,應該說是非常懶惰。當碰到了什麼悶的事情,絕大部分都是放在心裡。請注意,我指的是真正讓我覺得傷神的悶與低潮。雖然我依舊三不五時就會抱怨工作、偶爾抱怨我那老愛自以為的老爸,但這些都是我會講出來,表示悶的程度不嚴重。真正嚴重的是那種會在我腦袋一直轉的,想要找個誰說說,卻又不知道要找誰。此時我會變成擁有重度言語障礙的患者,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說。說了之後,也於事無補,還要想辦法解釋清楚,算了,麻煩。

這時候,我會選擇用寫的。

也就是這樣,我老是有週期性的自閉期,Blog上的文章也每隔一段時間就可以發現「我又悶了」的病狀上身。其實,絕大部份不可說出的悶,都起源於小小的事情,小到會讓人覺得:「天啊,你也想太多了吧!誰會去注意這個呀!」不好意思,我就是怪咖,我就是該死地會注意到這些小地方,不管是細微的動作與說話的用詞,都很容易讓我胡思亂想。

胡思亂想就是可怕的開端:我很容易鑽牛角尖,腦袋會開始自顧自的寫劇本,開始翻閱之前發生的事件記錄,找出其他相對應的事件,然後開始有所謂的腦內劇場,通常,這類劇場的結局都不會太好。

很多人對我的評語是脾氣很好、待人接物很有禮貌、EQ很高、臉上總是笑笑的、看起來好像沒什麼煩惱!謝謝,我就是冷靜的外在優雅份子。網路上很紅的星座終極分析寫著:他們不是故意要隱瞞什麼,只是出於本能。一個連自己都騙過了的人,你還能要求他對你坦白什麼﹖是呀,我不會主動說出我的需要、不會說出我在生氣、不會說出我在難過,我會讓自己像水一樣,盡量去隨著容器的形狀改變,這樣事情最簡單,最不傷和氣。要是真的生氣難過了,說實話,我不需要道歉,我也不需要安慰,反正這些情緒我自己都可以處理的很好,我自己會消化掉,何必硬要說出來而傷感情。更何況,真要我說出來,那表示事情已經嚴重到無可挽回,準備Say ByeBye了!

不過還好,還可以用寫的!寫出來會舒服點!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還蠻像天秤座的XD

猶豫不決也是天秤座的特質之一啊

悶著不講考慮很多也是啊

就是標準的天秤座摟

JimmyBlanca 提到...

哇,小丸來了耶!有有有,我這陣子有深刻的體認到我真的是非常標準的天秤座!甚至可以成為天秤座中絕對典範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