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只要左手握右手就足夠了

在Drama版看到其他戲友對外表坊《今天早上我們回家‧直到世界盡頭》的心得文,發現一句我很愛的句子:

不能握著誰的手,那就左手握右手。自己陪著自己,這才會是永遠。

看到這句話時第一個跑進腦袋的畫面是Pushing Daisies。由於Ned的特殊能力,救活了Chuck,但也從此不能再碰Chuck,不然Chuck就會永遠離去,標準的「觸不到的戀人」。

那,想要牽手的時候怎麼辦?Chuck和Ned兩個人把手向後背著,拿自己的左手握自己的右手,相視而笑。然後,想像握的其實是對方的手。

那,想要親吻的時候怎麼辦?Chuck和Ned一人拿起一個桌上的成對猴子娃娃,像是把自己的心意灌注在娃娃裡,讓娃娃的嘴巴碰嘴巴。

感覺很Sweet對吧!但又好令人難過。因為,永遠只能自己陪著自己。

不過,換個方式想,其實並沒有這麼困難與悲傷。

這世上的謊言醜聞太多了,與其一次次的跌倒傷害,或是疲倦的學習判斷好壞,倒不如回歸到自己就好。因為自己不會欺騙自己,自己不會離開自己,自己不會忘記自己。自己陪著自己,這才會是永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