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今年7月的文章: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呢?

底下這篇文章是當初PO在時光之硯的批兔個版,當時對他寫的「關於書寫部落格」的想法很有感覺 (時光之硯是我的前同事 + 影評寫得很棒的寫手),所以不由自主的按下Reply。剛好2009年快要結束了,將這篇文章貼上來,讓自己在倒數計時的同時,記得想想自己當初鍵入文字的心情。

2009.7.20

看得我忍不住想來回文,因為真的講到我心坎裡去了。 :p

我碰到類似的問題:我究竟是因為現在的工作足以應付我龐大的看戲需求?抑或是我真的愛劇場所以我去看戲?碰過不少人告訴我,要我嘗試著往劇場走,但我總是害怕。然而,每次看著跟我差不多年齡的人已經踏上我(似乎)想走的路線,又會覺得自己現在到底在這裡作什麼?

只是,我現在真的不知道該往什麼方向走,但我知道唯一能做的,就是多看多聽多寫多接觸。什麼都去看,劇本、舞台、燈光,在我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儘可能去接觸劇場的一切。也正好碰上Plurk最近很熱,認識了一群真正在劇場工作的人,讓我不光只停留在觀眾的階段,而是從這群人身上逐漸找到可能的答案。

還記得今年3月是我的瘋狂看戲月,正好碰上兩廳院的國際藝術節,常常每週末上台北,星期六日各一場表演要看。看完表演之後我就患了躁症,每天在煩惱什麼時候要將腦袋裡的想法整理好,寫成文章紀錄。如果再不寫,我下週又有戲要看,就又要堆一週了,我的腦袋會爆炸!(然後我妹就會說:看戲是娛樂,幹麻把自己搞得這麼嚴肅 :p)

不過,我就是沒有辦法將這件事情當成簡單的娛樂。我是用很嚴肅認真的態度來面對的,它是我生活的一部份,我有對它負責的義務。甚至有人說,我看表演的態度是要作研究寫論文嗎?(我果然認真過了頭 :p)

就像之前說的,我知道現在能做的就是多去接觸,吸收之後,吐出心得與人交流,希望能夠從中慢慢闢出屬於自己未來方向的道路。說要真的有一番成就,誰知道呢?路還在鋪呢!

2 則留言:

WUQI 提到...

Julie & Julia裡面的主角不就只是煮個菜然後寫blog就出名了嗎XD也許哪天你會變成劇評天后。每個導演都要像個小媳婦一樣的等你的評論XD然後買票也不用錢了,公關票直接塞滿你家信箱。加油吧!
我個人喜歡你的戲評。對於細節和劇情描述的很詳細,有種不用去看就知道這戲在幹麼的感覺。

ANL 提到...

推"不用去看就知道這戲在幹麼的感覺"
很棒! 也很方便...

對未來想太多無益,做自己覺得當下該做的事就對了,其實。
有時候興趣之所以為興趣,就是因為它是興趣。

還欠四篇吧...
加油!很多人在等!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