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2011臺北藝穗節 陳佳穗表演工作室:SEVEN-11

時間:2011.8.28  3:30PM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1F幽竹廳
名稱:2011臺北藝穗節   陳佳穗表演工作室  SEVEN-11

為什麼這戲叫《SEVEN-11》呢?除了它是發生在7-11的故事外,它還是由7個不超過11分鐘的小故事所組成。這樣想好了,台灣的便利商店實在是多到數不清,除了是臨時的食物補給站,還可以寄包裹、買車票、送乾洗,就連新鮮蔬果都可以買得到!所以,在這裡一定發生了各式各樣的人生百態。

演出開始前,導演謝淑文說了這作品的起源:Broadway有個習慣,會將不同的編劇集中在一起創作,再由一群優秀的演員演出,而這些動作都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 (Ex. 48小時編劇,一星期演員丟本演出)。這樣的刺激與磨練造就了眾多百老匯的優秀人才,所以導演也想來自己做一個,《SEVEN-11》就是這樣的嘗試。

此次找來7個編劇、6個演員,在短短的77分鐘內,完成這個作品。當中的故事,有店員之間的,也有店員與顧客的;有純粹的戲劇、也有搭配音樂的輕音樂劇。對觀眾來說,算是一場演出,雙重享受。

演出舞台就是7-11,櫃架上有飲料涼麵,牆壁上還有小7海報 (Ex. 飲料任選兩件抽抽樂、
郭子乾的新國民經濟政策等)。既然是人生百態,6名演員在片段與片段間快速變換角色,呈現親子關係、同志戀情、女人情誼等不同主題。由於演員素質整齊,不同幕的角色個性轉變清楚,觀眾不會混淆。再加上搭配得宜的音樂 (有很大一部份是現場彈奏的唷),不管是哪一個段落,完成度都很高。感覺像是劇場的四格漫畫,短短的,卻還是很有力,讓《SEVEN-11》充滿多樣複雜的情感:感人、憤怒、熱血、搞笑。

大概是首演,所以演出開始與進行間,偶會有mic的爆音與受干擾的雜音出現。其實幽竹廳不是個很大的場地,是為了要平衡不同演員的音量差異而配mic嗎?

BTW,大家可以記一下演員與編劇的名字,都很值得期待呀!
◎ 演員:Titan、李英宏、翁銓偉 (他唱歌的聲音跟本人有落差,好好聽呀,是個可以帥氣可以阿呆的演員)、許婕穎、黃美華。
◎ 編劇:吳蒙其 (個人最喜歡「搶錢之必要」的橋段)、林紹宇、郭沛昱、張馨蓉、廖珮妤、趙珮妤、盧國榮。

2 則留言:

陳佳穗表演工作室 提到...

謝謝你來看戲, 還給了我們這麼多鼓勵!
我們會繼續努力!

JimmyBlanca 提到...

喔耶~~ 好作品絕對值得掌聲!加油加油耶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