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2011臺北藝穗節 卡米地站立幫:脫口秀不設限

時間:2011.8.30  7:30PM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4F屋頂
名稱:2011臺北藝穗節   卡米地站立幫  脫口秀不設限

天公很賞臉,知道今天有場有趣的演出在露天屋頂舉行,一點兒雨也沒下。在頂樓看表演是個很舒服的經驗,風涼涼的,遠方還有台北車站與京站的霓虹燈陪伴觀眾。

卡米地站立幫以脫口秀演出為主,強調一支麥克風就能HOLD住全場。自2010年卡米地喜劇俱樂部成立後,定期在自己的場地做演出。今晚當表演者問到:「之前有看過站立幫演出的,請舉手!」現場約有三分之一的人舉手,算是以往的口碑有出來,慢慢培養出一群固定觀眾。

站立幫此次在藝穗推出的作品為精選輯 (前一陣子魚蹦也推出精選懶人包),7個個人段子,再加上穿插其中的多人短劇,內容相當豐富。題材非常的日常生活:惡搞電視台、幹譙老板不是人、諷刺大學生低落素質等,也有拿自身身材開玩笑的自嘲,當然還少不了傳統的「軟棒綜藝」(電視綜藝節目常會出現用軟棒捶打演出者,作揶揄嘲弄的效果)。葷素不忌,腥羶不修,觀眾的反應相當好!有好幾個段落,著實戳中我笑點,讓我迫不及待想在隔天上班時跟同事朋友分享。

由於這是卡米地站立幫第一次在露天演出,也是第一次有破百人的觀眾同時觀賞,演出者越表演越high,讓原本預定90分鐘的演出,硬是演了兩個小時才結束。除了小屁屁坐得痛痛外,原本集中的笑彈威力也隨時間而越來越弱,再加上脫口秀的梗很多都還是圍繞在「性」打轉,雖說「人之初,性本善」,但重口味的菜色吃久了,多少會膩的。

對了,那個空氣吉他有要批來賣嗎?我想買個兩支!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是當天晚上的表演者 大可愛
可以將這篇留言轉貼到我們站立幫的粉絲專頁嗎
感謝

JimmyBlanca 提到...

超可愛的大可愛,可以的,請自由轉載,附上作者出處即可 ^^ 下星期還有場演出,請加油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