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預報】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2012無門之門

時間:2012.6.10  7:00PM
地點:景美人權園區音樂排練室
名稱: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  2012無門之門

莫比斯從2009年開始,進行一連串2012系列劇作,今年終於來到了傳說中的世界末日年。就如同劇作想表達的回歸自我的意念,這次不若之前找來團外人員策展演出,而將創作核心回到劇團本身,由劇團擊樂總監李子建作發想,與其他演員共同帶著觀眾展開一段神奇的旅程。

從最源頭的宇宙爆炸形成、文明出現又毀滅、科技進步再進步,時間快速的從耳邊飛過,我們也不停的被各種壓力追著跑,日復一日地重複著相同的生活。2012這一年,因為瑪雅預言而被人類世界炒作得沸沸揚揚,但實際上這樣的時間究竟對人類的意義是什麼,我們是否因這樣週期的結束 (劫數) 而有所覺醒 (瑪雅文化認為世界每2012年會重來一次)?

這樣的覺醒並非一蹴可幾,而是需要一層層的探究。所以,《2012無門之門》會帶大家一一走過靈性提升的七道門,觀眾不妨將這個作品想成是一趟心靈沉靜的過程,但又不是正襟危坐的聽講課程。身體裡根本就住著個小孩的導演李子建,帶來了許多充滿玩心的道具 (泡棉時鐘與大手套等),並時不時將詼諧有趣的橋段穿插在各個門的修煉當中 (據說場上的有趣道具們都是導演自己的玩具 XD)。因此,請放鬆心情去感受就是了!

自從去年看了《十牛圖》後,由衷的佩服莫比斯厲害的音效表現。這次的演出也不例外,結合了擊鼓聲、人聲、缽聲,以及有趣的藍道瑪諧音鍵盤聲,將這些共鳴的聲音與頻率入戲,讓觀眾不只是在視聽覺感到震撼,就連身上的毛細孔也舒爽得被打開了。

莫比斯的作品元素總是多元跨界又充滿想像力,它掙脫了一般劇場的演出形式,也打破觀眾看戲的角度與參與度。《2012無門之門》很推薦給想嚐鮮的觀眾唷!(演前小雷:在第四道門時,有段專注的人聲合唱,不害羞的觀眾可以一起發聲,感受能量的注入耶!)

延伸閱讀:
1. 今年莫比斯的兩部作品都找來團外的演員與創作者合作:《身體平台》 《在天台上冥想的蜘蛛》
2. 2011年9月,莫比斯選在蘆洲李宅演出的《十牛圖》,結合古宅環境,用輕鬆寫意的方式, 漂亮的完整了「禪」的意義,是當年我最喜歡的演出之一。

演出資訊
◎ 演出名稱: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  2012無門之門
◎ 演出時間:6/14~6/17
◎ 演出地點:表演36房(台北市木新路二段156之1號)
◎ 編導:李子建
◎ 演員:李子建、梁菲倚、張藝生、鄭博仁、黃子翎、禤思敏(圈圈)
◎ 相關連結:
    - 官方Blog:http://www.wretch.cc/blog/mstheatre
    - 點我買票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