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日本關西京阪奈】第一天10/7:寶塚初體驗

4月環島結束後,我跟我妹兩個人開始準備日本關西自助。大概是有了之前德國自助的經驗,這次準備起來比較不那麼慌。我們總共去14天,待的城市不多,除了必去的京都 (7天),我們還去奈良被鹿追 (2天)、鳥取看柯南 (2天)、大阪看寶塚 (3天),行程算是排的非常的鬆。不過,依舊是走到腳痛痛呀 XD

此次去日本最大的目的,就是要去看大眾演劇:劇團朱雀的早乙女太一。早乙女太一號稱是「日本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女形 (女形是指扮演女性腳色的男性演員,他有多美呢:請看Youtube影片)」,要趁他還年輕貌美時,趕緊殺去日本看他,畢竟大眾演劇要來台灣演出的機會太低了。我一整個很煩人的跟劇團朱雀的上野小姐橋了半個多月,對方大概是被我的誠意感動,願意留票給我,屆時在票口憑護照付款、拿票、看戲就是了!

無奈,人算不如天算,就在我們出發前一星期,太一的腳受傷了,所有公演都延後。當時心情down到谷底,因為什麼都橋好了啊~~ 我妹的旅遊手冊印好了,連買鳳梨酥的日子跟牌子都選好了!好吧,緊急召開小組會議 (明明就只有兩個人),最後決定:要賭寶塚宙組《銀河英雄傳說》當日下午3點的場次。之所以用「賭」這個字,是因為如果要買當日票:1) 班機要準時起降;2) 我們要順利買到交通票券 + 不迷路;3) 當日票還有剩。不管了,衝啦!!!!

好的,接下來,就讓我們進入這兵荒馬亂的第一天吧!


捷星航空是台灣飛關西的廉價航空,票價比一般國籍航空便宜,時間也很不錯,上午6:55的班機,抵達日本大約是10:55!


這是我跟我妹兩個人的行李,很輕便吧 XD 本來想帶著台北藝術節抽到的小紅行李箱出國,但後來發現裝不下那麼多東西,只好又拿出我的老朋友行李箱。我們兩個行李箱加起來的重量竟然不到30kg,我當初可是買了40kg的Quota啊~~ 失算~失算~ (其實回程的重量也差不多30kg而已,但我買了45kg的Quota... Orz 只能說我跟我妹非常節制 XD)


咻~~ 班機很順利的抵達關西空港,看到了很常在日劇裡出現的JR標誌,以及:關西空港駅!


本想靠著自己的力量在售票機買票,無奈太過複雜,只好求助JR詢問處,買了關西空港駅─大阪─寶塚的車票!(這時候我跟我妹一直在祈禱,請給我們兩張銀英票,請給我們兩張銀英票!)

等車到大阪的月台上,我們碰到了來自韓國的一家人:有爸爸媽媽阿嬤和一對小兄弟!爸爸跑來問我這月台上的車是不是到大阪的,我用英文回答:應該是,但我不確定,等等車來看一下。沒想到一家人像挖到寶一樣,跟小兄弟的哥哥說:「那個姐姐 (也就是我) 會講英文,快去跟她說英文,快 (我不懂韓文,但肢體語言是這樣說的沒錯)」,邊說還邊用手要把小兄弟往我這兒推。我跟小哥哥簡單聊了一下,像是從哪裡來呀,為什麼來日本啊之類的問題。當我把手機拿出來時 (因為我想偵測一下有無免費的無線網路),小哥哥很機警與驕傲的說:「你知道 (指著我的三星手機) 這是韓國製造的嗎?」當下我嚇了一跳,看來韓國人真的對他們國家的強力產業感到自豪。我微笑的回應:「我知道,我還挺喜歡這台手機的!」對了,這小哥哥大概10歲左右,講得一口流利的英文,腔調也不錯,南韓果然很恐怖呀!


日本的大站通常有20幾個月台,標示都很清楚,很快就找到往寶塚的車啦!寶塚我來啦~~


一出寶塚站,順著指標走就可以看到「花之道」。對於一個寶塚迷來說,這條花之道就像是海賊王裡那偉大的航道啊!不過這天不停的奔跑,沒拍到啥照片,打算等10天後要看《仁醫》時再照!遠遠的,紅磚頂的建築,就是傳說中的寶‧塚‧大‧劇‧場!!


喔,在寶塚門口的大立牌!


寶塚大劇場正門,進去後左手邊就是票亭 (因為很匆忙,所以還是沒照到像,之後仁醫篇就會有了)。一進去票亭可以看到當日券的販售櫃台,大概是有太多非日本人來看寶塚,為了避免混亂,賣票櫃台上會有很大一張當日座位圖,售票小姐直接跟你指出當日的座位還剩下哪些,價錢也是用計算機打給你看。我妹很認真的用日文跟售票小姐溝通了一陣,我們買到了當天下午3點倒數第二第三張的2F坐席 (是的,寶塚有賣站票唷)。買到的當下,我很開心的SAY YES又外加誇張的蹦蹦跳跳,激動開心的神情嚇到了行事內斂的售票小姐,真是不好意思 XD。另外,我們還多問了另外一場小劇場《春之雪》的演出,沒想到售票小姐很不好意思的雙手擺出叉叉的手勢:完售御礼,完完全全的沒有票了呀!!


時間來到了下午1點多,我跟我妹將行李塞進Locker後,便走到花之道的速食店用餐。花之道旁的店家平常作的就是寶塚的生意,包含寶塚的人員與觀眾。所以,店家大多擺有寶塚明星的海報、照片,上面也多有簽名,很適合寶塚迷尋寶 (上圖左為目前月組男役TOP龍真咲、右為即將接任雪組男役TOP的壯一帆)。


終於要進到寶塚大劇場裡頭啦!


寶塚大劇場是棟複合式的建築,有劇場,還有Shop與美食街。其中,除了各組TOP演出的大劇場外,還有個小劇場名為「Bow Hall」。這天演出的就是我之前想看卻完售御礼的《春之雪》,演出主役的明日海Rio,人氣太高了,想看的觀眾太多,所以票早早就賣光了 (嗚嗚~ 我還在台灣先看完了春之雪電影說...>_<)


寶塚大劇場裡頭的裝潢富麗堂皇,天花板是好高級的水晶燈啊~ 正好碰上上一場次結束觀眾離場 (這天的演出共兩場:上午11點與下午3點)。


PARADISE!對寶塚迷來說,這裡的確是Shopping的天堂呀!左方的電視會播放下一檔次演出作品的預告!


只要是各組TOP的大型公演,一定會有公演紀念章 (上圖左)。據說每次擺放的位置不太一定,要是找不到就問一下吧,很值得蓋的!另外,可在一旁的書報架找到接下來幾檔演出的DM,上頭還寫著:一人限拿兩枚 (上圖右) XDDDD。


這天我要看的是宙組新任TOP的批露目 (也就是就任TOP後的第一檔大劇場演出):《銀河英雄傳說》 (看戲心得請往這兒走:寶塚歌劇團  宙組:《銀河英雄傳說》)。這張海報非常的帥氣,擁有驚人美貌的凰稀かなめ,戴上金色假髮與藍色角膜變色片,喔~~ 我真的是超想把這張海報偷回家的啦 >//////<


這是真的要進去劇院的大門,演出前30分鐘開放入場。若你買的是站票,會請你在照片右方的門,依據工作人員指示排隊入場。


寶塚的演出通常是一劇加一秀,全長3小時,中場休息30分鐘。所以,他們上午從11點演到下午2點,接著下午3點又一場,很硬的捏~


入場前的左手邊,有著寶塚迷的敗家大坑:Quatre Reves (四個夢),也就是專門的寶塚周邊販售店 (也有on-line shop),裡頭有著各式各樣的寶塚明星照片、雜誌、DVD、CD等等等,常常看到有人一刷就是好幾萬塊日幣。比較特別的是,各組男役TOP會自行設計代表logo與相關商品,像是T-Shirt、袋子、資料夾、筆記本、鑰匙圈等。由於今日上演的是宙組的劇碼,櫥窗自然展示的就是宙組TOP凰稀かなめ的相關週邊囉!


一進場後,可以看到四個夢商店的牆上有著一排人像照片。這是此次演出的人物頭像,大家都著帥氣的軍服造型。當然,人像會隨著劇碼而做更換。


劇院裡有架自行彈奏的鋼琴,奏出的樂曲就是《銀河英雄傳說》的曲目,譜架上還寫有曲名。


明亮氣派的劇場Lobby~


上面這張照片是在劇院裡照的,我們開心的拿著心愛的凰稀かなめ封面的節目單。此次坐的位置很奇妙,不是劇院原本有的座位,而是額外在靠近2F門口處多放三張椅子的補充席。椅子很好坐,不會因為是補充席而讓你坐得屁屁痛。對了,補充席是有螺絲鎖在地板上的,沒辦法搬著椅子自己喬位置。我覺得寶塚大劇場的觀眾席設計的不錯,即使我們坐在最角落的邊邊席,依舊是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舞台上的節目,不太有視線死角。


看完戲後,我們決定要跟著湊熱鬧「出待」去,也就是等演員出劇場。一開始我們並不知道出待位置在哪裡,一路走回JR寶塚站都沒看到,只好派我妹往反方向去探查敵情,這才發現:出待位置是出劇場後往右手邊100公尺啦!(我們是兩個阿呆 XD)

等出待的粉絲非常的多,但大家都非常守秩序,會依據不同的Fans Club各自站成一區 (比如說,戴花紋領巾的一區、紅色外套的一區、白色圍巾的又一區)。當追隨的寶塚明星出來後,大家就會很乖的跟在寶塚明星後面,到另一個比較空曠的區域,讓粉絲可以跟明星們聊天、遞情書禮物等。

  

日本人真的非常守秩序,他們甚至會避開出入口排隊,以免影響人員進出。更妙的是,他們會不時的起立蹲下:當有寶塚明星出來時,他們就會起立,等待過程就是蹲著的。我想,他們應該都有吃維骨力,「咖濤屋」很勇健,因為他們至少起立蹲下了30次吧!

他們看到明星時並不會失控尖叫,而是很內斂含蓄的支持著自己喜歡的人,甚至在明星出來前會先一起練習要跟明星說的話,像是「你今天辛苦了,我們會一直支持你的唷!」


等了很久,閃亮亮的萊茵哈特:凰稀かなめ終於出來啦!他穿著劇中的金色長假髮和白色軍裝外套,還問大家:「這樣可愛嗎?」粉絲當然是異口同聲的說:「Kawaii~~~」。雖然只有看到背面,但凰稀真的是好高好瘦呀,腿超級無敵長,大腿跟小腿還一樣細,真是暈倒!這天除了看到心愛的凰稀,還意外看到了礼音王子 (他穿著帥氣的紅色長褲 >///<) 與真風涼帆。令我覺得神奇的,礼音王子明明就是星組的,而今天不是星組的出演日,卻依舊有粉絲來等心目中的王子呀~~  (柚希礼音將在2013年4月來台公演)

我們等出待等到8點多,回京都的車上,碰到了一群微醺的日本上班族,男女都有,還有50多歲的先生。看到我們拿著大行李箱,很熱情地跟我們聊天與開玩笑。由於我們不太懂日文,只好用簡單的英文,和當中一位會一點點中文單詞的先生作翻譯溝通。像是來自哪裡、待幾天、打算去哪裡玩。當說到我們來自台灣,他們都說感謝台灣捐了很多錢,還有個老先生幽幽的說,311地震時,他有10個在災區朋友都失去聯絡了呢...唉唉~ 另外,有另一位老先生用日文稱讚我們是「美人」,因為我們聽得懂,所以笑得很開心。沒想到對方竟然說:所以聽不懂「busu (醜)」嗎?一行人雖然雞同鴨講,但笑聲沒停過就是了!


喔耶~ 感謝這一天順利的過去了,班機順利,我們也很聰明的沒有迷路,雖然已經將近24小時沒睡了呀~~ 寶塚初體驗,滿足又幸福呀!(上圖為節目單、DM與票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