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吉米布蘭卡環島去Day5:4/8 彰化─台北

《因為是第五天,兩個人試圖把各自的五根手指頭塞進鏡頭》

第一天的遊記:http://jimmyblanca.blogspot.tw/2012/05/day144.html
第二天的遊記:http://jimmyblanca.blogspot.tw/2012/05/day245.html
第三天的遊記:http://jimmyblanca.blogspot.tw/2012/06/day346.html
第四天的遊記:http://jimmyblanca.blogspot.tw/2012/07/day447.html

理論上,現在應該是要來寫日本關西行的遊記,但今年4月的環島總有個最後一天「ㄌㄤ」在那兒。本來已經想偷懶不寫了,但就像是野蠻遊戲一樣 (?),一定要把前一個回合玩完,下一段旅程才會開始!所以,決定要來把半年前 (遠目) 的第五天環島行給吐出來!

學而時習之,前四天的遊記連結請自行參閱樓上!前一晚我們住在彰化歷史最優久的旅社之一:全忠旅社,這天要一路殺回台北。因為去年我已經去了兩趟台中,這次就pass啦!這天,我們的里程數從4506開始囉~~
《美麗的龍騰斷橋,吸引不少人前來拍照》

上午的天氣很好,順著台1線,一路往我們在課本上都會看到的景點:苗栗龍騰斷橋前進。這個景點有一點點的深山,路的寬廣程度也越來越縮小,從台1、中6鄉道、苗52、苗51、苗49,海拔高度持續向上攀升呀!不過路標做得挺清楚的,沒啥迷路唷!
《來到景點的定番:和景點自拍》

龍騰斷橋不是建來就是斷的 (廢話),它原本是縱貫線鐵道之一,因為地震搖晃,導致橋體斷裂,因而形成現在的樣子!目前龍騰斷橋已經列為地震保護古蹟。

《我們的小車車傲然獨立於世啊~》

這個景點雖然在山裡頭,但看的出來經過特別處理。地有特別整過,路也鋪得平穩,還有完整的盥洗區域!這天除了我們外,其實還有一大群自行車友 (30~40個) 騎上來玩唷!

《耍笨照兩枚》

上面這兩張照片是我妹偷拍的。左邊是利用遠近差在搞笑 (幹麻戳我),右邊則是我此次環島被分配到的工作之一:打卡 XDDDD

《有修剪過的草地》

龍騰斷橋的對面有個看起來也很像火車軌道的東西,就是照片右方高架起的地方,但我們一直沒看到火車經過就是了,哈哈~


《勝興車站到了~ 勝興車站到了~

從龍騰斷橋往下騎 (我指的是海拔高度),就會到達勝興車站!

《勝興車站裡沒火車,太陽餅裡沒太陽 (好冷~) 》

勝興車站是舊山線車站,目前已經沒有火車經過啦,純粹是個觀光景點!標的物寫著這是台灣海拔最高的車站,車站體是全木頭的唷!

《有不少大朋友會要坐來懷念一下》

不過呢,要是你想懷舊一下,有這種迷你蒸氣小火車可以坐啦!只不過你不是坐在車廂裡,而是坐在車廂頂,哈哈哈 XD


《話說,我們應該拍有山洞的那一面才是 XD》

應該也只有這裡,才能夠讓大家這麼肆無忌憚的在鐵道上走吧!觀光客真的好多唷,有不少是爸爸媽媽帶小朋友出來玩兒~

《寄明信片記錄自己的旅行軌跡》

機車環島了五天,總算是有機會寫明信片啦!要是你嫌旁邊的「苑裡幸福 (願你幸福)」太小...

《這應該很適合拿來送外國人 XD》

也是有賣跟臉一樣大的車票版本喔~~ (不過我妹示範的這張是勝興到三義啦 XD)


《有吃有玩有民俗品,還有人在打超大陀螺》

勝興車站這邊有一整條的老街,房子的樣式都很古樸可愛!不過要小心,車子好多呀~~

《客家菜有經過認證的勝興客棧》

中午我們選了勝興客棧用餐,吃的是道地的客家菜。這間勝興客棧的歷史悠久,據說建築物裡的紅磚有很多就是從龍騰斷橋那撿來的!龍騰斷橋是1935年形成的 (就是那一年斷的啦),由於拿來建公共建設的磚頭質地很好,當時的居民平常並沒有那麼好的建材。與其把磚頭運去丟,有不少民眾乾脆撿磚頭回家蓋房子。

《紫蘇梅汁一杯,(好像) 50元;老闆娘的甘心,無價》

大概是我們兩個背著大包包,看起來又累又渴又狼狽,非常可憐 XDDD 老闆娘竟然請我們喝冰鎮紫蘇梅汁,真是大好人~

《全部都好吃的客家餐,NT.100出頭吧~》

當然,我們也有在那用餐啦!!這餐盤裡的所有食物都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大家都歐樂推薦的大房豆干 (所以還有二房、三房?!)》

離開了苗栗,天氣漸漸轉陰,飄起雨啦~ 其實騎車騎到這個時候,已經覺得很膩,沒想到路線竟然還畫到了要騎到內陸,往新竹關西與桃園大溪前進。這段路騎來有點哀傷,因為有風有雨,又是往深山騎,感覺可以在背影畫上哀戚的陰影。不過,為了好吃的大溪豆干,我們還是拼了。

《大房豆干裡有許多陀螺坐鎮裝飾》

抵達大溪後,簡單用手機查了一下,大家都推這間大房豆干 (買回家的豆干也的確超好吃)。店裡的裝飾很妙,儲箱內是一個個名人簽名的陀螺耶~

《鳳姐,我們想念妳~》

此外,在大房豆干的門口有著鳳飛飛的大型簽名牆,有許多鳳迷將自己對鳳飛飛的思念寫在牆上 (鳳飛飛是大溪人)。這簽名牆上有張紙特別說明 (我為了拍照而先拿掉),要大家不要將字寫在鳳姐身上,很貼心吧!

《很飛飛的鳳飛飛簽名》

附近有個鳳飛飛紀念館,展示許多鳳飛飛的舞台服。

《其實右邊沒照到的地方,有長長人龍的排隊區》

我們到的這天是紀念館開放的最後一天,館外有不少歌迷等待進場,當然也有媒體報導。

《到台北啦~~》

買完了豆干,我們還去吃了個冰,接著就一路騎回台北啦!最後,騎回我妹住所的里程表上寫著4024

《辛苦你了,我的環島夥伴》

來跟這五天的夥伴照相,一台125機車、兩頂蝴蝶飛飛安全帽、兩個後背包~

《也感謝我妹》

喔,當然還有我的七星級旅伴:我妹!

《環台灣一圈的打卡點,真是超有成就感的!》

這五天環島,我們總共騎了1117km!台灣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有山有水,還有很多親切的人們!一路上看到不少環島的勇士,騎機車、開車、自行車的都有,大家都會彼此加油打氣,感覺非常的好。我一直說,台灣其實小的剛剛好,剛剛好讓你可以騎車環島。再加上台灣實在是個太方便的地方,便利商店到處都是 (還設有腳踏車打氣站),各式店家也都至少開到9點。因此,環島真的不是個困難的事情。

最後來老調重彈一下,很多事情「衝」就是了,顧慮太多反而會讓人停滯不前。喔耶~ 很開心我環了台灣一圈耶,真是感動~~ 準備好了,時間訂了,帶著顆熱情年輕的心,上路環島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