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預報】2012臺北藝術節 沙丁龐客劇團:帽似真愛

時間:2012.8.19  1:00PM
地點:景美人權園區
名稱:2012臺北藝術節 沙丁龐客劇團:帽似真愛
Note:1) 上圖無購票連結,預報文末有唷~ 2) 文中照片為部份著裝整排照,攝影為楊善婷。

這是一個尋找帽子的故事!不過, 要找帽子的人不是魯夫,而是很衰的新郎小迪!

前往婚禮的路上,準新郎小迪不小心接到一頂帶花兒的紅色草帽,又不小心的將這草帽落在路旁的火堆裡。一對氣急敗壞的情侶找上門,半推半就、軟硬兼施、強壓硬凹地要小迪幫忙找到相同的帽子做賠償,不然就要破壞婚禮破壞新厝破壞一切。所以,為了自己的終身幸福,小迪踏上了尋帽之旅。

 《開頭的群舞:朱德剛老師都笑得這麼燦爛了,你怎麼忍心不來看戲 XD》

《帽似真愛》雖然改編自19世紀的法式經典喜劇《義大利草帽 (Un Chapeau de Paille d'Italie)》,但編劇王友輝老師 (過去編劇作品有《安平追想曲》、《鳳凰變》等) 已將其內容轉變成台灣觀眾熟悉的語言與習慣。角色設定不但出現了「田僑仔」與「角頭老大」,婚禮上更可看到一群愛湊熱鬧的鄉親來胡搞瞎搞。若仔細推敲,還可在台詞裡發現近期的台灣社會亂象,藉此幽了這充滿鬧劇的現實世界一默。

《雞飛狗跳之小迪真的跳好高。朱宏章老師:預備備...(準備跳)》

是說人生本就處處意外,追找帽子的過程坎坷艱辛也是很正常的,畢竟人在衰的時候,種「ㄅㄨˊ阿」 也會生「菜圭」!一連串的誤解錯認雞飛狗跳又我說東你指西的亂七八糟,過了五關斬六將,遇上了前女友又不小心當上了Man Power,小迪是一個追過一個,卻遲遲追不到對的那一個,忙死啦!

 《誤入肉食女(?) 叢林的小迪?!》

這是沙丁龐客劇團第一個登上中大型劇場的作品,延續劇團本身的強項,《帽似真愛》裡依舊滿是面具、小丑與歌舞。音樂製作更找來了流行音樂人鍾成虎與盧廣仲合作,展現其強大的企圖心。劇中各種荒謬又難以令人置信的巧合,搭上誇張的妝髮與表演形式,宛如觀看一場真人實境動畫秀 (只有動畫裡的人被推開的時候還會轉圈圈~ XD),讓人笑得連眼淚都被擠出來了。

喔~~究竟這帽子是找著了沒?婚又結成了沒呢?你,不要只找魯夫的帽子,也進劇場幫忙找找小迪的帽子吧!(對了,外國朋友也可以一起來找帽子唷,演出有附英文字幕呢~)

演出資訊(正式演出的音樂為現場樂手Live演奏)
◎ 演出名稱:2012臺北藝術節  沙丁龐客劇團  帽似真愛
◎ 演出時間:8/24~8/26
◎ 演出地點:台北城市舞台
◎ 原著劇本:Eugène Labiche
◎ 導演:馬照琪
◎ 劇本改編/歌詞創作:王友輝
◎ 客席作曲:盧廣仲
◎ 演唱嘉賓:魏如萱
◎ 音樂總監/設計:鍾成虎
◎ 演員:朱德剛、朱宏章、劉大瑋、王詩淳、王靖惇、買黛兒‧丹希羅倫、蔡佾玲、高聖芸、梁允睿、劉思佑、董佳琳、謝卉君、葉威志
◎ 相關連結:
    - 劇團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ardinetheatre
    - 演出官方網站:http://www.theatresardine.com/italian_hat/
    - 點我買票去
◎ 官方C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