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試玩報告】Riddle Me This 謎題工作室:闇黑童話

時間:2012.8.12  1:30PM
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
名稱:Riddle Me This 謎題工作室  闇黑童話

(此篇試玩報告無雷也無解答,請放心閱讀。)

試玩的這一天下午,台北下起磅礡大雨,打亂了玩家與童話進行的步調,不過這遊戲還真是不錯玩耶!

實境遊戲在這一兩年興起,有很大的原因是日本電視節目《全員逃走中》的風行。喜歡此類遊戲的學生們甚至在學校自行辦起了《台大逃走中》、《成大逃走中》等。玩家不再只是窩在房間裡、手持搖桿或控制器,單純面對螢幕的操作者,而是親身參與背景特殊的遊戲,解謎完成任務。去年曾經來台的《逃出狼人村》就是這樣的一個活動。

可惜的是,《逃出狼人村》仍將玩家關在一個室內空間裡,玩家能使用的道具也僅限於手邊的簡易紙筆,沒能真的「用兩隻腳」在外頭趴趴走。因此,幾個對實境遊戲有興趣的朋友聚集起來,策劃了這次「你真的能在外頭趴趴走」的實境遊戲:《闇黑童話》,地點就選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

華山將是童話村的所在地,玩家扮演拯救童話村未來的勇士,找回童話村的故事碎片。童話村裡有你熟悉的各式人物,如白雪公主、睡美人、青蛙王子等。玩家需要一一去和人物對話,從對話中接受任務、取得相關物品,並推敲角色間的關連性。比如說,如果想去奶奶家,那你可能就要先找到小紅帽,才知道奶奶家在哪 (註:這不是此次遊戲的情節,只是個例子)。

是的,前半段的《闇黑童話》就是一個真人RPG遊戲呀!題材正好搭上了近期的童話改編熱,將童話故事重新打散重組 (Ex. 電影《魔鏡魔鏡》、《白雪公主與狩獵者》;美國影集《Once Upon A Time》)。所以,A不一定跟B配對,C也不一定是他原本的職業囉!

在童話村奔跑所獲得的一切資訊,將幫助玩家拼出完整的故事樣貌,同時帶領玩家進行更複雜的室內推理與解謎!

《闇黑童話》的整體設計概念清楚,各式小道具的製作可以看得出用心 (可惜今天下雨,可能有不少道具要重新製作 ><),再加上謎題和謎題間環環相扣,有著一定的困難程度,逼迫玩家要花腦花時間思考,增加了可玩性。對於一個這麼年輕的團隊來說,《闇黑童話》的完成度很值得掌聲。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四人一組報隊參加;也可自行報名,屆時再由主辦單位分隊唷!

活動資訊: 
◎ 活動時間:8/19、8/25、8/26、9/1、9/2
◎ 活動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
◎ 活動長度:約2小時
◎ 官方網站:http://www.rmtofficial.com
我要直接去博客來售票網買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