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Ciao~義大利】自助旅行最重要的住宿


繼德國跟日本後,每兩年一次的大旅行,我們決定要把二次世界大戰的軸心國蒐集完,因而選擇了義大利  (這是啥奇怪的理由 XD)!行前一直很擔心義大利的治安不好,畢竟兩個黑髮東方女子實在是太顯眼了。義大利之所以一直有治安惡名,主要是因為境內遊蕩的部分黑人與吉普賽人為了求生存,偷拐搶騙樣樣來,搞得義大利人自己也很頭痛 (我有在羅馬火車站看到一名義大利女人大聲斥責想要搜刮售票機零錢的吉普賽男孩)不過呀,出門在外本來就是要小心。這次我們不但順利平安的完成旅程,更發現99%的義大利人都是很友善的,而且義大利男人好帥 (無誤)

跟德國行一樣,這次住宿的目標還是雙人套房附早餐、有免費WiFi、最好有獨立衛浴。盥洗用品我們都會自己帶,旅館有沒有附都沒差。由於義大利住宿會依照不同城市與住宿旅館的星等,每人每晚會多收City Tax (城市稅)。因此,我這邊抓的預算是一晚約60~65歐。找完了所有住宿,我很厲害的抑制了通貨膨脹,使得2014義大利的住宿費幾乎與2010德國的住宿費差不多,實際去住過的感覺也很好。底下分享我住過的城市與資訊 (這次所有的訂房都在網路上完成):共六個城市、四間旅館、兩間民宿。


◎ 米蘭 Milano
住宿日:2014/2/15
旅館名稱:Hotel Berlino
電話:+39 02 324141
地址:Via Giovanni Antonio Plana 33 Milano, Milan, 20155 Italy
房價:Twin Room 59歐、City Tax一天一人4歐,共67歐
Email:bwberlino@tiscali.it
網址:http://www.hotelberlino.it/en/home-page.aspx

為了壓低住宿費,我們找了離火車站較遠的旅館。從米蘭中央車站出來後,需搭乘約40分鐘的路面電車/公車到Via Plana或Piazza Firenze。前者的站牌就在旅館對面,後者則要走個3分鐘。對了,到米蘭請一定要搭搭路面電車,內裝是很復古美麗的木頭紋唷!


左邊是旅館外觀,四層樓高的建築,沒什麼華麗裝飾。因為它位在住宅區,晚上很安靜。右邊則是迷你的電梯,我跟我妹兩個人和各一的行李箱就快滿了。



一進門的接待處,非常明亮。這天晚上碰到的男性接待人員雖稱不上熱情,但有問題他都會幫我們解決。


接待處旁的交誼廳,沒照到的一角有電腦跟印表機。


乾淨舒適的房間。



床的對面是鏡子、桌椅、衣櫥與壁掛式電視。


分離式衛浴。自從住過日本的Super Hotel後,到哪兒都覺得房間與衛浴空間很大。義大利的衛浴除了有馬桶外,還會有個天冷時拿來洗重要部位的小浴盆 (左圖的馬桶旁邊)。不過呀,這好像不是家家都有,我在羅馬住的民宿就只有馬桶。


位在B1的早餐室,豐盛的自助式buffet早餐。這天用餐的人不少,不方便照擺設,但東西很多可供選擇。


◎ 維洛納 Verona
住宿日:2014/2/16
旅館名稱:B&B King
電話:045 803 6625
地址:Via San Nazaro, 50, Verona, Italy
房價:60歐含City Tax
Email:info@veronaking.it
網址:http://www.veronaking.it/
註:房間漂亮、布置典雅、民宿主人熱情好客,非常非常推薦!

這間的民宿主人是年輕的情侶 (還夫妻,我不確定) Serena和Matteo,在Booking.com的評價非常好,官網也作得很漂亮。雖然離火車站Verona Porta Nuova有點遠,但離Verona的各個景點都很近,還可以跟他們借腳踏車在古城裡趴趴走。

維洛納有兩個車站:Verona Porta Nuova 和 Verona Porta Vescovo,絕大部分的對外進出都是前一個車站,但後面Vescovo的車站才是離景點近的那一個。可以選擇從Nuova車站搭火車或公車到Vescovo車站 (幾乎所有公車都會到Verona Porta Vescovo,但要小心不要搭錯邊,因為我就搭錯邊了 Orz),再走個5~8min就會到B&B King。



B&B King的門口。


其實B&B King被夾在兩棟比它高的建築中間。一樓前面是放置腳踏車的地方、後面則是廚房。二樓有兩間兩人房,共用一組衛浴。還有洗衣機唷,雖然我們去的時候它壞掉了,但Serena願意出借他自己在用的烘衣機給我們。三樓則是Serena和Matteo自己住的地方。Serena說,有事情的話就直接呼喊他的名字,人非常nice~ 

在這裡有個小插曲,由於住宿check-in時需要確認護照。Serena看到我的護照時,以為我是從中國來的 (因為上頭寫Republic of China),我很認真的跟他說,我們是從台灣來的,並解釋中國與台灣複雜的政治關係。她很健談,也很開心有人跟他說明這些~ 


房間的布置以白色為基調,溫馨小巧可愛。


牆上有掛勾可以掛衣服。是說因為我們沒有搞清楚義大利插頭的尺寸,所以Matteo還借了手機USB線讓我們充電~ 這時候就要感謝USB是世界公規啊!


早餐主要是Serena弄的,這裡只有一部分,還有麵包還沒上呢!


◎ 威尼斯 Venezia
住宿日:2014/2/17~2014/2/18
旅館名稱:Hotel Campiello
電話:+39 041 520 5764
地址:Castello 4647, Campiello del Vin, 30122 Venice
房價:Double Classic 住兩晚137.2歐,City Tax一天一人3歐,共149.2歐
Email:campiello@hcampiello.it
網址:http://www.hcampiello.it/
註:地理位置絕佳,房間美輪美奐!

威尼斯的物價是義大利最高的,房價也是。當初掙扎究竟要住在本島,還是要住在火車站附近,後來決定還是以聖馬可廣場為主,因而找了這間Hotel Campiello。地理位置絕佳,過兩座橋就會到聖馬可廣場,再加上地點在巷子裡,鬧中取靜。抵達Santa Lucia車站後,搭乘40~45min的水上巴士到San Zaccaria站,往聖馬可廣場方向走個5min就到旅館啦 (是的,我這次又阿呆的走錯邊)

威尼斯是個美得令人屏息的城市,住在本島可以充分感受白天與晚上的威尼斯唷!



旅館門口,真的在巷子裡唷!由於我是晚上抵達威尼斯,一開始彎進巷子時還有點兒懷疑,沒想到裡頭別有洞天。


旅館的鑰匙沉甸甸的,很有份量。



簡單的桌椅跟小沙發。我記得晚上的時候還看了義大利文配音的電影葉問2~ 


一進到房間就驚呼「好美的吊燈跟床鋪啊啊~」


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而且長型的空間頗寬敞,洗臉台上的備品也好好用。另外,我們真的好喜歡牆上的暖氣管,晾衣服超需要的!


供給豐富的自助早餐bar~ 這間Hotel Campiello應該跟巷子對面不遠的另一間旅館是合作夥伴,所以早餐時間還會有另一間旅館的人前來用餐。


早餐室很大,應該可以容納20~25人。又我們的房間在早餐室上方,房間裡一直有好香的麵包還咖啡味~


◎ 佛羅倫斯 Firenze
住宿日:2014/2/19~2014/2/22
旅館名稱:Hotel Globus
電話:(+39)055 211062
傳真:(+39)055 2396225
地址:Via S. Antonino 24 50123 Firenze, Italy
房價:Double Standard 住四晚222.78歐,City Tax一天一人3歐,共246.78歐
Email: info@hotelglobus.com
網址:http://www.hotelglobus.com/
註:地理位置好到炸,離各大景點都近。服務人員非常親切,笑容滿面,除了WiFi不太給力,其餘沒什麼好挑剔的。

剛剛整裡照片的時候才發現,怎麼這間旅館的照片拍得這麼少。



從SMN車站步行約5~7min就會抵達Hotel Globus,它的白色棚子很好認,接待處位在二樓。旅館裡頭有個很妙的超迷小電梯,要一直按著樓層才會移動的那種~ 

Hotel Globus的地理位置絕佳,除了離車站近外,一踏出旅館就是皮件市集跟中央市場,方便極了。離聖母百花大教堂也只需走個8~10min。旅館接待處24小時都會有人,而且每、一員都很親切,是每、一個唷!因為我們在這裡住了四晚,輪班的人員也換了4個還5個,每個人都笑臉盈盈的。每天上午我都會去跟他問當天行程的點:郵局啊、藥房啊 (因為我有天下樓梯時扭到腳),他會記得你的臉,然後在你回來的時候跟你簡單寒暄問候,感覺很好。


房間內部擺設簡單,有個很大的衣櫥。窗簾打開的窗子就是面對馬路啦!即便是佛羅倫斯這種大城,過10點後就很安靜了,所以不用擔心吵。



衛浴設備來一張。因為住了四晚,我們的浴室總是掛滿洗好待乾的衣服。我想清潔人員應該每天都很頭痛地不知道要把浴巾放哪裡好吧 XD 他曾經放在洗臉台、牆壁的暖氣管、馬桶蓋上、或是像照片一樣掛在浴門上。


有著舒適沙發椅的早餐室。


早餐會有位服務人員負責咖啡、可可等沖泡式飲品。


◎ 錫也納 Siena
住宿日:2014/2/23
旅館名稱:Albergo Cannon d'Oro
電話:+39 05774432
地址:Via Montanini 28, Siena, 53100, Italy
房價:Twin Room 48歐City Tax一天一人1.5歐,共51歐
Email:info@cannondoro.com
網址:http://www.cannondoro.com/  不過我是透過Booking.com訂房的

這間旅館建築的歷史非常悠久,從官網上可以知道,在1262年前,這裡可是貴族的宮殿呀!



我們從Firenze搭一小時的巴士抵達Siena,再從Siena Via Tozzi巴士站走路7分鐘到這間旅館。旅館的入口如上方左圖,進去可是大大有學問,有寬廣的中庭,每層樓的房間配置更是彎曲起伏,就是座古城堡啊!接待處旁還有個砲車模型。


雖然我們訂的是兩人房,但他幫我們主動升級成三人房囉!



房間非常的寬敞,可以跳繩還搖呼拉圈了!


這間旅館的星等相較於其他幾間 (三星),少了一顆星 (二星),所以設備也簡單了些!但說真的,很夠用囉,再加上房間舒適乾淨,又是幾近千年的古建築,非常足夠啦!


從早餐室就可以看出旅館建築的古老,看看那牆壁上的磚,還有樑柱~


早餐以簡單的麥片、麵包為主。


◎ 羅馬 Roma
住宿日:2014/2/24~2014/2/28
旅館名稱:La Casa Di Amy
電話:+390 64460708
地址:Via Principe Amedeo 85, Stazione Termini
房價:Double Room 住五晚278歐,City Tax一天一人2歐,共298歐
Email:info@lacasadiamy.com
網址:http://www.lacasadiamy.com/ 不過我是透過Booking.com訂房的.
註:家庭式民宿,離火車站走路5min,早餐的涼菜會變化。想體驗「住在羅馬」的感覺,這間很推薦唷!



La Casa di Amy是家庭式民宿,所以接待處只到晚上8點。房間則是在接待處旁的大樓裡,所以他會給你大樓鑰匙、住宿家門鑰匙還有住宿房間鑰匙。出車站後找了一下才找到這間民宿,負責下午check-in的是家中的二兒子Mikey (不確定有沒有拼對),用害羞靦腆的笑容,認真的為我們介紹羅馬景點,也是他說:If you're lost, just follow your heart!

民宿位在傳統的大樓庭園住家3樓 (台灣的4樓),有如上圖右的舊式電梯。


光裸的電梯通道,以及居家式的門。


一打開門的樣子,就是民宿啊啊啊!Mikey先生說,這裡其實是他長大的地方,充滿了很多回憶呢!


房間很大很漂亮,牆上還有1898年的照片跟畫作!


非常的溫馨舒適,甚至還有小餐桌跟煮水器。


獨立衛浴的上方有兩座可愛的小天使雕像。


不能免俗的還是照了衛浴。


廚房兼早餐室,桌上的擺設都有讓你回到家的感覺,很舒服自在。說實話,還挺想住在這種房子裡的!


最後來張我跟Mikey先生的合照!他真的好高啊...(註:我157cm,沒穿高跟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