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Ciao~義大利】第一天:2014/2/14~2014/2/15 踩點阿布達比 + 夜遊米蘭


這次的義大利之行,我們選擇了大家都很推薦的阿提哈德航空。雖說要花時間轉兩次機,但看在預算的份上,以及中途可以停靠神秘的阿布達比 (阿布達比耶~~),索性就花個一整天搭飛機吧!另外,由於義大利是長型國家,建議不同點進出才方便。此次我們的選擇是「米蘭進、羅馬出」,去的路線是台灣 -- 曼谷 -- 阿布達比 -- 米蘭。第一個航段是中華航空,接下來兩個航段就都是啊提哈德航空了。回程就累上許多:羅馬 -- 阿布達比 -- 東京 -- 台灣。


飛了3.5小時到曼谷,一出飛機就有華航的人員舉牌指示;再飛飛個7小時,就抵達神秘的阿布達比啦!這個號稱是新中東的城市,機場蓋得非常的豪華。



我個人覺得阿布達比機場應該是為了阿提哈德航空開的吧!裡頭起降的飛機有8成都是阿提哈德,機場內也滿滿是阿提哈德的工作人員為你指路,服務相當周到,而且他們身上都有好好聞的香水味 (中東是香料的國度)。既然是沙漠國家,一旁有隻駱駝雕像也就不稀奇了。


或許是航班發展太過快速,硬體設備來不及興建。這天的這班飛機,我們沒有辦法直接走空橋搭機,而是要從登機門搭5分鐘的接駁巴士,到其他地方上飛機唷!另外,機上似乎有名孕婦乘客,需要準備文件才能上機、允許飛行,導致班機延誤了一個多小時。當機上乘客蠢蠢欲動時,唯有座位左前方的三名日本年輕男生,完全不為所動,睡覺打呼的打呼、打電動的打電動,果然是地表最淡定的民族!

在這班飛機上,我第一次感受到義大利人的熱情。由於等起飛等到無聊,我就找了坐我左邊的一位年約35~40歲的義大利男子攀談,聊到我跟我妹很期待這次的義大利旅行,他非常開心的聊起義大利有多好多好,邊說還邊肢體動作豐富的手舞足蹈。特別在講到羅馬很大很棒的時候,還會搭配送飛吻的動作,非常的直率。



又坐了7個小時的飛機,終於抵達米蘭MXP機場。這個機場不大,設備也挺舊的,我們光等行李就等了快1小時,大概是我們來自超東邊的國家吧!一般人都認為義大利人很熱情,服務也是!Oh No No No~ 義大利人在工作上是不會多跟你廢話的,不管是機場的服務人員、還是售票口的售票員,每個人都走「簡潔堅決」路線,甚至是不想跟你搭理其他問題的。當然,旅館人員例外。

MXP機場離米蘭市區有段距離,可以搭乘Malpensa Express前往市中心"Srz Nord Cardona"。



除非是對號座,不然義大利的車票大多沒有出發時間,買了上車就是。在車上繼續發揮攀談本領,跟隔壁兩位先生聊天,聊到台灣、建築、到義大利旅遊的原因等等。



剛剛的車站名"Srz Nord Cardona",Cardona指的是舊城區。一出車站就是有點陰的米蘭天氣語市景,廣場上有個造型地標,看出來是什麼了嗎?


咱們拉近一點看!米蘭是著名的時尚之都,紡織業非常發達,所以這是針線啦!對了對了,到米蘭請一定要搭搭復古的路面電車,內裝可是很有風味的木質座椅。而且呀,我們發現電車上的米蘭老奶奶們都很會穿衣服。不一定是貴氣,但都很有自己的Style~



到旅館check-in後,準備來尋覓在義大利的第一餐,同時要看看夜晚的米蘭大教堂。繼續搭乘路面電車,看到巨大的艾曼紐二世拱廊就拉鈴下車,尋找米蘭有名的炸三明治:Luini。(其實我們是先發現 Luini 對面的甜點店很多人,轉頭一看,我妹就發現Luini了。)


Luini創業於1888年,專門販售各式各樣的麵包小食,很受歡迎,裡頭人山人海啊!



牆上是有菜單的,不過,我根本看不懂。管他的,我就看到店員倒了一堆一樣的炸物,看前面的人點,我就手指「This one This one~ Two~ Two」。


然後就拿到了招牌的蕃茄起司炸三明治 (Panzerotti)。一個2.5歐,好吃是好吃,但有點兒油~ 


由我妹來示範牽絲牽到天邊去~ 


吃完了鹹的,來嗑甜的!這間 cioccolat italiani 的生意超好,跟 Luini 就隔著巷子相望~



內裝很美的一間店,當然也是人山人海 XD 外面的櫥窗則有流動的巧克力,是不是真的我就不知道了~


我在這裡研究了很久才搞清楚點餐流程:先到收銀機點選餐點、再聽叫號請店員幫你製作冰淇淋 (Gelato)。


義大利冰淇淋 (Gelato) 好吃又經濟實惠,這樣一支兩球+餅乾的冰淇淋3歐,其他城市甚至有一支2歐的。這間店的Gelato會先在甜筒內灌巧克力,然後再慢慢用湯匙把兩球冰淇淋覆上去,份量很大。不過呀,那個巧克力底實在是太甜太濃了,導致最後在吃甜筒時都有「食道在刷油漆」的感覺,必須要大量喝水才行 XD



米蘭大教堂很大,一開始還找不到正面,先看到了側面...



繞了一下,終於發現柳暗花明又一村:正面的米蘭大教堂。打上夜間燈光的教堂非常美啊~ 再加上旁邊有艾曼紐二世拱廊圍繞,非常壯觀呀!



不過呀,在這裡要非常小心。有非常多想要賣你東西扒你東西的黑人與吉普賽人,還有鮮花黨跟幸運環,陰魂不散。我們是一律看到有這類人就閃開,大聲說No No No~ 有的會很識相的離開,有的就會罵髒話了。在這裡正好碰到另外四名外國遊客,我們就彼此幫忙照相囉~



艾曼紐二世拱廊就在米蘭大教堂旁邊,是19世紀的建築。不過現在裡頭是商店街,有非常多高檔名店與餐廳。


來張側面照。這個拱廊很豪華貴氣呀~~ 

這天的米蘭夜遊時間不長,主要是簡單熟悉一下環境,隔天才會好好的看看上面兩座重要建築,以及這世界上最有名的畫作之一:《最後的晚餐》。是說這天的天氣超冰,食道都冷到發抖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