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短記] 臺北海鷗劇場:暗戀養老院之沒事找麻煩

時間:2016.08.12 7:30PM
名稱:臺北海鷗劇場 暗戀養老院之沒事找麻煩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

在極度忙碌的一周與一天後,還能讓我清醒地看完演出,而且還看得很開心,這就證明演出成功啦!

作品改編自莎士比亞的《無事自擾》,將場景從年輕人變老年人,宮廷變養老院。我跟原著不熟,但作品裡仍可感覺莎翁喜劇慣用的手法:惡作劇與誤會、讓人會心一笑的小聰明與小玩笑、以及非常容易被操弄的人性。

導演宋厚寬的作品我固定會追,在《暗》一劇裡,看得到導演場面調度與場景設計的巧手與能耐,並能將之前與不同劇團合作的經驗用在其中,如用京戲的方式與鑼鼓點表現兩個角色釘孤支,不管是喜劇節奏或是劇情本身的走向都拿捏得蠻好的 (雖然一開始需要點時間暖機,後來默契出來就順了)。

特別是作品呈現出來的老派氛圍,從樂手的裝扮到幕跟幕中間選曲,都有著令人著迷的老派風格。同時透過這些歌曲,補足了角色們沒說出的內心話與內心戲。來呀,上一首鳳飛飛的《巧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