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

寶塚歌劇團第三次台灣公演記者會

時間:2018.03.02 01:30PM
名稱:寶塚歌劇團第三次台灣公演記者會
地點:國家戲劇院1F大廳

日本寶塚歌劇團繼2013年的星組與2015年的花組,2018年10月星組將再度來台,於台北跟高雄舉辦第三次台灣公演。演出的劇目相當具話題性,一戲一秀,分別是《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編導小柳奈穗子;《Killer Rouge/星秀☆煌紅》,編導齋藤吉正。

特別是《東離劍遊紀》。這是一部由台灣的霹靂布袋戲與日本動漫劇作家兼製作人虛淵玄所合作的作品:精彩炫目的布袋戲分鏡與操偶技巧、奇幻冒險的武俠劇情與鮮明的人物性格、再加上豪華一線的日本聲優 (鳥海浩輔、諏訪部順一、中原麻衣、小山力也、檜山修之、關智一等)、《醫龍》與《進擊的巨人》的配樂大師澤野弘之,以及教主西川貴教的主題曲,推出時台日雙方的論壇都引發不少討論,像是角色出場時專屬的出場詩、特殊的角色名 (例:雙男主角之一的殤不患,日文發音聽起來很像娼婦館;另一個男主角凜雪鴉則被台灣觀眾暱稱為「零血壓」等)、與日本傳統偶戲大相逕庭的華麗迅速風格等。雖然這不是寶塚歌劇團第一次選擇動漫類題材改編 (之前有經典的《凡爾賽玫瑰》、《魯邦三世》、《戰國BASARA》等,最近宙組新TOP的批露目則為《赤河戀影》),但選擇已經是台日合作、傳統工藝與現代動漫結合的《東離劍遊紀》,實在非常有趣且令人期待。

〈完整版主題曲RAIMEI,影片由影片主自行剪輯而成〉

昨晚湊巧在兩廳院外碰見紅悠智露 Kurenai Yuzuru (小紅)、 綺咲愛里 Kisaki Airi 與礼真琴 Rei Makoto (Coto) 等人前往戲劇院準備。除了Airi 外,小紅跟 Coto 都是第二次來台灣公演。Coto 走進建築物時還東看西看,說了句「好懷念哪~!」

〈紅色閃亮的記者會背景〉

記者會在國家劇院1F大廳舉辦,正好有兩座弧形的大階梯可供表演使用:先由 Airi 與 Coto 各自從左右兩側的樓梯下來,接著是小紅從座椅間出現。兩首歌曲都是 《Killer Rouge/星秀☆煌紅》裡的曲目,今日初公開。

〈第一段演出:Coto + Airi  by 中央社〉

〈熱情奔放的演出,好紅啊!   攝影/周嘉慧  提供/國家兩廳院

參加的媒體不少,與會的貴賓也很多,底下簡單列點幾位致詞來賓的紀錄與QA:

§ 寶塚歌劇團小川友次理事長
首先,對2月份的花蓮地震表達慰問!非常感謝大家熱烈的歡迎與支持前兩次在國家劇院的寶塚歌劇團台灣公演,現在台灣的電影院也可以看到寶塚劇場直播,有更多元的方式可接觸到寶塚歌劇團的演出。今年的台北公演剛好碰到國家兩廳院30週年,非常榮幸能與國家兩廳院再次共同舉辦公演。今年還多加了高雄場次,回饋台灣南部觀眾的熱情。寶塚歌劇團在四年前迎來劇團百年,之後的演出常常吸引許多海外觀眾,收看率每每達100%,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

§ 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
很開心能代表兩廳院再次歡迎寶塚歌劇團來台!藉由寶塚歌劇團的演出,吸引更多新觀眾走進國家兩廳院。每次寶塚來台,總是很貼心的為台灣觀眾設計與思考新劇目,是一個求新求變又照顧觀眾的團隊。另外,這次還會到南部演出,感謝所有的企業夥伴支持。

§ 中國信託商銀代表,前駐日大使馮寄台
寶塚來台演出能深化台日交流。中國信託有個夢想家圓夢工程,將與寶塚歌劇團合作,捐出新舞臺藝術節百分之三的票房作為計畫基金。

§ 和泰汽車公關法務部長李建興
Toyota為滿足多元化車主需求,支持各種藝文活動,並於10/26晚上有Toyota之夜。

§ 霹靂布袋戲黃強華董事長
40年前就聽過寶塚,沒想到今天霹靂布袋戲能跟寶塚合作,這一切都起源於去年跟動漫大師虛淵玄的合作。《東離劍遊紀》2017年在日本、台灣與大陸的收視亮眼。寶塚歌劇團是有百年歷史的日本國寶,跟霹靂布袋戲一樣有悠久歷史,很期待兩個團隊與雙邊文化的交織合作。

§ 動漫編劇與製作虛淵玄 (我沒想到他會來耶......)
因為之前在台灣看到霹靂布袋戲而深受感動,為了把這樣的藝術帶給日本觀眾,所以寫了《東離劍遊紀》。看到寶塚歌劇團要搬演《東離劍遊紀》,實在是很感動啊!由衷祝福公演成功順利。

§ 第一幕編導小柳奈穗子
繼2013年第一次台灣公演的楚留香,這次公演依舊由我擔任編寫,感到十分榮幸。寶塚版的《東離劍遊紀》會同時在日本跟台灣上演,今年還會到高雄演出,讓以往沒機會感受寶塚生舞臺的朋友能親眼看到,也期許自己是台日文化交流橋樑。(備註:小柳老師最喜歡的台灣美食是滷肉飯唷!)

§ 第二幕編導齋藤吉正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台灣公演!星組TOP Star小紅又重返台灣舞臺,在Killer Rouge會盡可能的熱力展現小紅的魅力。若要用顏色形容的話,星組是光鮮亮麗的色彩呢!

§ 小紅
上次第一次的台灣公演就是我第一次來台灣。之後經常有台灣粉絲到日本看演出,也常常收到台灣粉絲的信。會盡最大努力,讓台灣觀眾感受星組魅力。

§ 愛里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台灣公演。其實我三天前才第一次到台灣,但已經很喜歡台灣。對於自己第一次的台灣公演感到很緊張,但作為星組一員,將全力準備。

§ Coto
非常喜歡台灣呀!2013年第一次來台時就獲得很多幸福,希望這次能把上次台灣觀眾給我的幸福回饋給大家。

〈合照左起:Coto、虛淵玄黃強華小柳奈穗子齋藤吉正馮寄台小川友次、李惠美、李建興、小紅、Airi. 
攝影/周嘉慧  提供/國家兩廳院〉

------ 開放媒體記者朋友QA時間 ------

Q1: 小紅第二次來台灣,感覺如何?有為了角色準備什麼嗎?
A1: 心情最高 (笑)。上次來台灣後就很喜歡台灣,所以之前有一本寫真就是在台灣拍的。拍的時候就想說要再來台灣公演,沒想到夢想真能實現。另外,之前的台灣公演,大家都會說「謝謝」。我就自己加了「Very謝謝」,受到大家熱烈迴響,這次還在想有哪些哏可以提供給觀眾。(因為我對小紅的Very謝謝印象深刻,在台下比讚,小紅也笑了)

備註:小紅的Very謝謝可以參考影片 1:35 開始,非常非常俏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Q3pMMOAmWY

Q2: 小紅會如何形容自己的魅力,特別第二幕演出是要特別展現魅力。
A2: 問題有點難回答 (繼續笑),畢竟是問魅力,可能有自己知道的,也有可能是他人才看得見的。不過,我希望能跟觀眾近距離接觸,能抹去舞臺跟觀眾之間的距離。

Q3: 有收到台灣粉絲什麼特殊的禮物還告白?另外,上次來台是二番手,這次是Top Star,心情有什麼差別呢?
A3: 有收過寫得很長的台灣粉絲的信,感覺寫信的人非常認真學日文,所以覺得自己也要學中文,買了本中文書來翻;因為喜歡吃空心菜,所以有粉絲曾把空心菜作為花束送給我。上次來台灣就覺得責任重大,這次也是。希望不要太緊張,然後就能充分展現魅力。

Q4: 請問小柳老師,《東離劍遊紀》裡的角色出場時都會有出場詩,這次打算怎麼呈現呢?
A4: 出場詩的台語讓我印象深刻,對寶塚的粉絲也很新鮮。現在還在思考怎麼融入,敬請期待。

Q5: 小紅有看過 《東離劍遊紀》 ?
A5: 有,有看過,覺得《東離劍遊紀》是一部很華麗與美麗的作品,跟寶塚一樣。目前編劇工作還在進行中,等到劇本完成後,會再重看《東離劍遊紀》,然後細細推敲,用寶塚獨特的女性舞台魅力表現。

好的,想要感受寶塚魅力的,請好好把握機會啦!我也要磨刀霍霍準備搶票囉!


------ 演出資訊 ------

◎ 演出時間與場次
2018/10/20 - 2018/10/28 台北國家戲劇院 (10/26 為 Toyota之夜)
2018/11/02 - 2018/11/05 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 台北場兩廳院之友預購85折
預購時間 3/3-3/6,每場限定100張票券,提供兩廳院之友預購

◎ 正式售票日期
2018/3/7號 (星期三) 中午12:00

◎ 票務銷售
- 台北:兩廳院售票 https://www.artsticket.com.tw 7-11 ibon及全家、萊爾富門市皆可購票
- 高雄:寛宏售票  https://www.kham.com.tw 萊爾富、OK便利商店皆可講票


------ 後記的可愛動物區 ------

記者會的最後是合照時間,除了所有與會者合照外,三位表演者也是一定要來合照一張的。

一開始是這樣,站正正的...


底下的媒體說:請他們擺個Pose吧!三人討論中...


本來小紅擺的是雙手張開,但後來就變這樣了!媒體滿意叫好~ 


面對完正面後,換面對左邊,一開始也是站正正的...


然後有媒體小小聲說,Pose~ Pose~ 台上的人聽到了,就又變底下這樣了 (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