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Art Theatre: Murder Ballad

時間:2016.11.18 05:00PM
名稱:Murder Ballad
地點:Arts Theatre, London
NOTE:照片的來源是Google Search,若有侵權煩請不吝告知。

這次到倫敦玩耍時見到了個跟我一樣講到劇場就會眼睛發亮和嘰嘰喳喳不停的 Yuki。因為她的報馬仔,所以知道了這檔演出。不過,演出的時間有點微妙:下午5點和晚上8點。通常晚上我都已經排了演出,這天更是7點要到 National Theatre看《Peter Pan》 (碰到機械故障,舞監還出來道歉的場 XD)。確認好《Murder Ballad》的演出長度,以及兩個劇院的距離,嗯...還有 Google Map 在手,就衝了吧!

Arts Theatre 不大,這場演出的舞台又特別加高了一點,所以我坐在C排還需要稍微仰頭往上看,演員躺著時我也看不到表情。巴特,Who Care!Ramin 離我好近啊啊啊啊啊啊~ 整場演出我都在觀眾席正大光明的意淫,啊不是,是以關愛的眼神看著 Ramin My Love,心裡頭的小花都開滿了一整片山坡,猶如自己是阿爾卑斯山上的少女開心的「喔呵呵呵呵~ 喔呵呵呵呵~」的奔跑跳躍著。

(拉衣領與推眼鏡),讓我們將畫面切回棚內。《Murder Ballad》演出全長約莫90分鐘,沒有中場休息。我看的場次沒有 Kerry Ellis,而是 Natalie McQueen。Natalie McQueen 除了部分情緒的表達太刻意,如抿嘴與握拳的小動作會不自覺多很多;幾個走位移動也有點卡卡的不順暢,讓人感覺她在找地方就定位,然後才開始演出的瑕疵 (同時間跟她一起移動的兩個男演員沒這個問題);其餘演員的表演方式我則都能無礙吸收。特別想提 Victoria Hamilton-Barritt,她的角色是旁觀整個事件的第三者,最後也入到故事裡,成為裡頭的酒吧服務生。我愛死她的聲音了,帶點沙啞與神經質的菸嗓,當需要比較用力的發聲時,還附帶從喉嚨出來的撕裂搖滾音質,辨識度極高又性感。

這場演出我是衝著演員買票的,但不得不說,《Murder Ballad》是個情節發展老哏到不行又一點創意都沒有還非常非常無趣的劇本 (翻白眼):女主角 Sara (Natalie McQueen 飾) 跟一個什麼都很完美的男人 Michael (Norman Bowman 飾) 結婚,還有了個可愛的女兒 Franki;然而,每日每夜一成不變的家庭育兒生活卻讓她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反而懷念起年少輕狂時期跟著一起尋求刺激的 Tom (Ramin Karimloo 飾),接著她就外遇了...(丟筆),再接著外遇會引來殺機...(再丟筆),最後究竟是誰殺了誰、誰又原諒了誰,咱們繼續看下去...(翻桌了)


《Ramin大概有四分之一場的時間是長這樣的 XD》

舞台是簡單的內外兩個可以旋轉的圓形轉盤以及幾張桌椅。藉由轉盤移動,表現出角色們來來去去、擦身而過的動感;而當重要情節發生時,如最後三者要對峙到底是誰想殺了誰,旋轉舞台也有對觀眾展示的意味,加上閃爍不定的燈光,營造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氛圍。此外,由於情節圍繞著外遇、金錢、性與誘惑,Tom 又是集這幾點為一身的浪蕩子 (人家可是在 Downtown 有間酒吧的成功人士),所以不管時間線是 Sara 結婚前還結婚後,反正只要是 Sara 和 Tom 一起出現的場合,絕大部分不是兩個人吻到忘我,就是誰爬上了誰,忙碌的很。私心是看 Ramin 的身材看得很飽很開心啦,但真的有必要嗎?沒有其他方法可以表現了?畢竟看到後來我的腦袋已經出現:「啊~ 又脫了!這次第幾次了?要不要乾脆別穿了~」即便演員的身體本就是演出的一部分,但過於賣弄並非我喜歡的。

音樂是我愛的喜歡的類型,搖滾還偶爾帶點鄉村的民謠,時而慵懶、時而鄰近崩毀邊緣。


查了一下,其實2013年就已經有演出了,日文版還就在今年11月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