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St. James Theatre: The Last Five Years

時間:2016.11.10 02:30PM
名稱:The Last Five Years
地點:St. James Theatre, London
NOTE:照片的來源是Google Search,若有侵權煩請不吝告知。

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 (音樂劇魂)

St. James Theatre 位在白金漢宮旁,更正確地說,白金漢宮的馬廄的旁邊,是個精緻小巧的劇院。Samantha Barks 最為大家熟知的角色為悲慘世界電影版的 Eponine,但我是因為看了他跳〈All That Jazz〉的影片後,才覺得這演員可以做的形象差距挺大的,聲音的控制也很優秀,從楚楚可憐的 Eponine 變成霸氣十足的 Velma。本想說隔壁這位 Janathan Bailey 是誰啊,沒想到他的 Jamie 可愛得不得了。進場前看了節目單才發現,Jonathan Bailey 有出現在Rory Kinnear主演的《Othello》裡 (上半年台灣的NT Live有播映),是被Iago拿來利用的砲灰男朋友 Cassio。朋友 Yuki 幫忙補充,《The Last Five Years》應該是這演員第一次主演,上一個音樂劇角色是《American Psycho》裡的...嗯,我不知道哪個角色,哈哈哈。

《我覺得演員好登對啊 >////<》

我跟《The Last Five Years》非常不熟,來倫敦看戲前本來想把 MOD 裡的電影版補全,結果看到睡著,索性就放空空進劇院。一對情侶,Cathy 和 Jamie,從相識熱戀,到決定結婚攜手共度,最終卻因為兩者的工作與生活步調差異而離開,而這段時間就是五年。Cathy 是不得志的女演員,以倒敘的方式,從分手的傷心欲絕,唱到最後前進大城市找夢找愛情的充滿希望;Jamie 正好相反,是事業蒸蒸日上的作家,順著時間線,從認識了心目中的女神開始,唱到再也挽不回曾經的誓言與枕邊人;兩人唯一真正面對面的時刻,是浪漫地在船上對彼此許下諾言的婚禮一景。自此之後,兩人就注定越走越遠了啊...(遠目)

歌曲沒有明顯的記憶點好朗朗上口,但隨著演出進行,特別是後半段,明明就是完全不同的時間線,卻很有默契的彼此互文。一次 Jamie 的場合,兩人大吵一架後,Cathy 就離開了 (這段演員 Cathy 並沒有出現);緊接著 Cathy 的場合,反而是 Cathy 坐在車上充滿希望地畫著對未來的藍圖,以及唱著〈I Can Do Better Than That〉,頓時有種「啊~一切都連起來了的感覺。演出的形式一度讓我想到《收信快樂》,因為男女主角鮮有彼此對戲的時候,雖然偶爾還是會出來補充情節進行,但多半是各自唱著代表當時情境的歌曲。

《Jonathan Bailey的表現不俗》

上午到劇院買票時哀傷著沒有當日券,進場後因為觀眾席沒有滿 (前排都滿了,我坐在board台前一排),工作人員便對著後排幾個觀眾揮手,所以我立馬從30鎊的區塊升級到60鎊的吧!之前提到 St. James Theatre 小小的,大小尺寸跟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差不多,即使不移動,視野也一樣很好。但既然升級了,就恭敬不如從命了,而且還可以更近的看到 Jonathan Bailey,大開心呀!

《Samantha Barks 靈活生動的聲音很會說故事》

舞台配置分成上下兩段。上方有幾個高低不一的Cube放樂隊:貝斯、吉他、鋼琴、小提琴各一,還有兩隻大提琴;下方則做成自動拉門,不同的場合會有不同的場景道具出現,如 Cathy 的後台梳妝區、Jamie 家裡的聖誕樹、互訂終生的小船等。演員的表現很精采,Samantha Barks 的歌曲詮釋十分到位,把不同階段的情緒表現的明白動人,心痛的、緊張的、興奮的、有點呆呆的、無奈的;Jonathan Bailey 唱歌時偶爾會太衝,情緒強烈時的聲音倏地就出去了,比起 Samantha Barks 少了細膩度,但他的演技真的很不錯,彌補了歌唱上的不足,一首在舞台上蹦蹦跳跳學時鐘的〈The Schmuel Song〉超~ 可愛,故事尾聲唱到〈Nobody Needs to Know〉時還逼出了我幾滴眼淚 Q___Q

故事的最後,Jamie 因為經歷過一段失敗的感情,沉澱之後決定要再重新愛人;時間回到最初的 Cathy 也是滿懷希望地要 Fall in love with someone,本來都是背對著 Jamie 的 Cathy,在最後一個音與燈暗前,回頭看了一眼。好的,還是希望不要因為了解而分開啦...QQ (這到底是啥結論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