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2日

2007 羅密歐與茱麗葉 亞洲巡迴版觀後感 (Part 1:服裝造型篇)

Overture 序曲

Toutes les histoires, commencent pareil
故事都是這樣開始的

Rien de nouveau sous la lune
月光下一切如常

Pour qu'une étoile s'eteigne
當某顆星辰殞落

Il faut qu'une autre s'allume
必有另一顆星熠
熠生光

Bien sûr, la pluie et le hasard
是啊 我們願意相信

La nuit et les guitares
雨天 偶然

On peut y croire
吉他 夜晚

Chacun ses mots, et ses regards
眼神 話語


Toutes les histoires ont leur histoire
每個故事的背後 都有一個故事

N'écoutez pas ce qu'on vous raconte
無論人們怎麼說

L'amour, y'a que ça qui compte
愛是唯一

On s'aimera toujours
凡人難逃相愛

On s'aimera si fort
愛火如熾燃起

Et puis, doucement, sans le vouloir
爾後輕柔地 舒緩地

On passe du cœur, à la mémoire
感動人心 化成回憶


Tout es les histoires, commencent pareil
故事都是這樣開始的

Rien de nouveau sous la lune
月光下一切如常


Voici celle, de Roméo et Juliette
這就是羅密歐與茱麗葉


20070411晚間7點半,聽了不下百次的羅茱CD,終於讓我盼到了看現場表演的一天。我只能說,看現場的感覺真是太棒了!整個人完全的involve在劇情當中,上半場沉浸在兩人相愛的喜悅,下半場則是整個人哭得眼睛都腫了、妝都花了。再加上華麗的布景與服裝,完美的燈光設計,以及數十位舞者的神乎其技,我很感動,我真的很感動!這場晚間的羅茱完整度很高,演員狀況相當不錯,感情也有到位,我給予相當高分的評價。!走出國館時的情緒很滿很滿,滿到想趕快把它傾述給另外一個人,和他一起分享我今晚的喜悅!(OS: 所以我打了電話給Letitica XD)

接著要來進入落落長的正題,在寫感想前,先把今晚的Cast表列出來唷:

Romeo - Jules Grison (understudy)
Juliette - Joy Esther
Benvolio - Cyril Niccolai
Metcutio - John Eyzen
Tybalt - Tom Ross (Oh~My dear Tom)
Lady Montaigu - Brigitte Venditti
Lady Capulet - Stephanie Rodriguez (跟西班牙總理同姓耶)Le Comte Capulet - Arie Itah
Frier Laurent - Joel O'Cangha
La Nurse - Ida Gordon
Le Prince - Yoni Amar (understudy)
La Mort - Aurelie Badol


總覺得要講的話很多,所以分成幾個部分來說明!這一篇講的是服裝造型唷!

PS. 底下的圖片大多來自於http://www.romeojulietmusicals.com/index.html

◎ 服裝造型篇

(左起為Mercutio、Benvolio、Romeo)
(Juliette)


這次亞洲巡迴版的服裝跟DVD比較起來,除了紅藍兩色是不變的基本色調外,整體設計明顯華麗許多。先從各個主角來說,Montaigu家的三兄弟,這次的服裝都多了長袍(OS: Harry Porter風嗎XD),增添了些許貴族氣質。另外,女主角Juliette的服裝變化多了很多,長裙的浪漫下擺,搭上黑色長靴及深紅色的大斗篷,讓人覺得這次的Juliette有較狂野的特質。


(Lady Capulet and Lady Montaigu)


這次兩家主人的造型都很誇張XD,Lady Capulet多了一個很高很高的髮髻,還很花俏的在左眼下方多粘了一顆紅色的水鑽。而Lady Montaigu的造型也不惶多讓,一樣有個誇張的V字髮髻,衣服領子的部分很突出誇張,讓人一眼看了很難忘記!(OS:不過我比較愛DVD裡蒙媽的造型,很冷艷)


(Le Bal)

改的最多的地方就是Le Bal(舞會)。DVD中的舞會顏色可說是大雜燴,什麼都有,看了很容易暈XD!這次全部改成白色,布料類似絲質般很柔順貼身的材質,完全走希臘浪漫風呀!有些男舞者的服裝甚至還有作戰盔甲的風格,非常的新奇!


(Montaigu and Capulet Part I)

(Montaigu and Capulet Part II)

另外,我發現幾個很有趣的點!Montaigu家的舞者走的是狂野風,男舞者的服裝常常會裸露出部分上半身(OS: 好多胸肌XD),是那種一套就可以走了的單件外套,褲子的高度都在肚臍以下(OS: 這裡是好多腹肌 XD),走低腰褲路線;女舞者的裙子能短就短,上身則是細肩帶的簡單款式。

至於Capulet家的狀況完全不一樣,比起Montaigu家,Capulet的舞者服裝比較規矩一點,男舞者的上衣都是高領的,所以扣子都會扣到脖子部分,衣領也都大翻於外。與Montaigu家壯丁的最大的不同就是在褲子,Capulet家的壯丁都穿著高腰吊帶褲的款式,感覺就是一副很兇要來打架的樣子XD;女舞者的部分則是充滿皺褶的長裙曳地,上身也多為長袖束衣(束到胸部下方)。

最讓我覺得神奇的是,只要是女舞者(OS:男舞者我看不到啦,大概是藏在長褲裡XD),都一定會有護膝,穿平常代表自家顏色的衣服時,就搭配黑色護膝,舞會則是白色護膝。我想是為了要保護舞者,因為舞者的動作都很大很用力,為了避免受傷,就多了這樣的保護措施!


(Le Comte Capulet)

接著繼續來到Capulet家的大長老-Le Comte Capulet。這套服裝我覺得裝飾太多了,感覺很像某種不知名的海底生物+奇特的裝甲人XD。再加上演員本身的體格比較寬胖,高領墊肩的設計反而讓演員的脖子不見了。DVD的長袍設計比較樸實一點,感覺也比較好活動。


(Nurse)
Nurse的裝扮倒是跟原版的樣子相去不遠,一樣有個可愛的紅色頭巾。不過這個演員實在是太年輕了,感覺不像奶媽,比較像Juliette的好朋友!XD


(Frere Laurent)

我很喜歡這次Frere Laurent的造型,非常的年輕化XD!深灰色的修士服上有著大大的黑色十字架圖樣,再加上內襯的紫色搭得很美,整體的質感非常好,又很有時尚感。


(Tybalt)

這張圖裡的Tybalt並不是台灣巡迴的Tom Ross,而是韓國巡演的William。不過因為我沒有Tom穿戲服在舞台上的樣子,所以就拿這張囉。其實這件服裝的亮度比DVD裡那件低,不過我比較喜歡這件。多了一件可以穿脫的長式夾克,也多了帥氣的皮帶,耍狠的配件似乎多了點!哈~


(Le Mort)

死神的照片實在是太少了,唯一找到的就是這張跟Benvolio同鏡頭的照片。這次的Le Mort存在感比較薄弱,一方面是服裝顏色從白色變成灰色,很容易就會混在舞群裡而找不到人。另一方面,髮型跟妝容也都比較保守,DVD裡是誇張的黑色包包頭+拖地板的辮子+明顯的煙燻妝,這次Asia Tour則是採用了舞者原本的金色長髮,妝也樸素了點,不過多了紅色隱形眼鏡 XD。我比較愛DVD裡的造型,雖然DVD裡的Le Mort很愛Romeo,一直黏著他 XD


(Le Prince)

寫到最後才發現少了Verona Prince XD。第一眼看到這件服裝,會覺得顏色好"土"啊,就是土壤的顏色啊!還有呀,這明明就是Veorna Prince,他是皇族耶,應該身上的衣服要華麗一點,或是穿金戴銀點,像是DVD裡Prince就有明顯的頸飾,一看就知道他是貴族。而這套衣服沒辦法讓我感受到尊貴的氣息 XDDDDDD


東西太多了,請繼續往Part II前進!XD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好呀~~
我想Capulet家族的護套應該就是新聞曾經介紹過的:新聞採訪RJ時,有一個劇組的人就介紹護套是因為Capulet家族比較保守,所以護套就象徵保守囉!護膝應該也是一樣原因吧!所以他們衣服穿的比較不露可能跟這個也有關!

JimmyBlanca 提到...

To Daisy:
原來如此啊!呵呵,由於我住的地方沒有電視,所以都看不到新聞 :p

匿名 提到...

嗨~我是從論壇晃到這邊的噢:)
真是太佩服妳了...觀察細微!
看得出來是個超級大粉絲呢XD

嗯~我也覺得這次的服裝很不賴噢!
但是我沒有像妳一樣記得那麼多...
謝謝你的文章~讓我又回味了一下:D

匿名 提到...

哈囉哈囉~
我也是從RJ討論去來的~
我看了你的4篇文章以後~
超集超級感動~
讓我重溫了4/5號當晚~
大大真是太強啦~XD

我想請問大大~那些衣服的圖片是在哪裡找的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