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

YA片萬歲!! I love High School Musical (歌舞青春)


YA片萬歲!我的世界因有YA片而美好!

我是個很愛看YA片的傢伙,雖然YA片的故事線就是那幾種,但我就是很愛!除了享受看電影不用動腦筋的輕鬆時光,還有帥氣美麗的男女主角,以及充滿年輕活力的陽光校園故事,讓看YA片的觀眾心情是開心甜蜜的!

所謂的YA片,就是適合年輕人觀看的Young Adult片子,通常都在描述高中或大學校園的故事,也找來年輕的演員飾演當中的角色。常被提到的內容包含高中舞會、啦啦隊、校慶、運動賽事等等!仔細想想,我真的看過不少YA片,從早期的窈窕美眉與一吻定江山,到後來的辣媽辣妹、高校天后、灰姑娘的玻璃手機、麻雀變王妃、水瓶座女孩、魅力四射,以及前一陣子很紅的足球尤物,甚至是奇特的墨西哥YA片「你他媽的也是(Y tu mama tambien)」,我都看過耶!

而在這些YA片中,我覺得最完美的YA片男主角是水瓶座女孩裡的Oliver James,除了人長得陽光帥氣無法擋之外,歌也唱得好,榮登我心目中YA片男主角第一名寶座!

不過,我這篇文章裡特別要提到的是這部由Disney自行製作的YA片 - High School Musical (歌舞青春)。他加入了以往YA片所沒有音樂劇歌舞元素,讓整部片子可謂是好聽好看又好玩!雖然故事內容有點老套,歌曲內涵與歌手技巧也比不上真正的Musical,連曲目都只有10首。不過,他成功的打進青少年市場,甚至是於1985年之後,首張登上Billboard排行榜冠軍的電視原聲帶唷!受歡迎的程度讓主要演員甚至在戲外於全美做劇裡歌曲的演唱會巡迴,很誇張吧! :p


故事主角描述學校籃球隊隊長Troy,跟性格害羞、成績優異的新生 Gabriella Montez,兩個人在聖誕假期Party裡,發現彼此對唱歌都十分熱愛。假期結束後,更發覺兩人原來就讀於同一學校!於是Troy及Gabriella決定參加學校最新音樂劇的男女主角試鏡。Gabriella新認識的朋友 Taylor及Troy的隊友Chad知道消息後均表示不讚成:Chad不希望見到自己的籃球隊長登上舞台,而Taylor則擔心自己帶領的學術比賽隊伍將失去一個重要的隊員。

此時,一向都是學校音樂劇主角的姊弟檔Sharpay及Ryan擔心自己在學校的地位受到動搖,於是聯合Taylor及Chad想盡辦法使Troy及Gabriella不能成為音樂劇的主角。即便如此,但Troy及Gabriella並沒有因此而放棄,反而更積極追尋自己的夢想,亦影響到其他同學向別人展示一些他們一直隱藏起來的才華!

結局呢,當然是好的囉!哈哈,這是令人開心的喜劇YA片!

裡面的角色人物都很可愛,從網路上找到了底下的照片跟資料!當中有很多演員從小就參加Disney的影集演出囉!另外,2007年上映的電影Hairspray裡(改編自百老匯音樂劇Hairspray),有Zac Efron的參與演出唷!

Troy Bolton
籃球校隊隊長,是學校中的風雲人物。
Zac Efron

Gabriella Montez
個性內向、成績優
異的高中新生,十
分熱愛唱歌。
Vanessa
Anne Hudgens






Chad Danforth
籃球隊隊員,是 Troy 的好友兼支持者。
Corbin Bleu


Taylor McKessie
代表學校參加學校
比賽的領隊,與
Gabriella是好友。
Monique Coleman


Ryan Evans
與 Sharpay 搭檔,一向是學校音樂劇男主角。
Lucas Grabeel


Sharpay Evans
與 Ryan 搭檔,一向
都是學校音樂劇女
主角。
Ashley Tisdale

看了這麼多字,還是來看影片最能夠感受到這部YA片的青春活力與精采歌舞!

首先先來看到的是男女主角第一見面所唱的歌唷!也是整部片子裡我最愛的歌曲!
Start of something new



騷包姐弟倆把抒情歌曲改成開心的舞曲(不過我還挺喜歡的 :p):What I've Been Looking For



騷包姐弟倆的第二首很讚的佳作:Bop to the top



男女主角最後參加徵選的歌曲:Breaking free


所有演員最後群舞的部分:We're All in This Together (這支舞好像有得獎唷!)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也是個音樂劇愛好者^^
從PTT連到您的部落格
介紹的很詳細耶~
歌舞青春之前就有注意到了,
因為歌真的很好聽~~~
可是我都沒看過完整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