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2018臺北藝穗節 認真練舞中:新女性生理使用會

時間:2018.08.15 08:20PM
名稱:2018臺北藝穗節  認真練舞中 - 新女性生理使用會
地點:URS127玩藝工場

這其實是一場偽裝成使用座談會的演出:安泥扮演主持人,阿布則是女性生理用品專家,兩個人依序介紹衛生棉、衛生棉條與月亮杯。除了讓觀眾上前觸摸產品外,還做了吸收力測試 (經血是紅色的,不是藍色的唷),並在每一次介紹後親身使用。是的,親身使用,包含放布衛生棉在內褲上,置入棉條與月亮杯。每次使用後都會來段舞蹈,實驗究竟這些產品是否如廣告或是想像中的好用乾爽不拖沓。這晚的演出因為音響原因,很可惜第三段舞蹈並沒有如期呈現,不然三段舞蹈的困難度應該是逐漸提高的。

女性在談論生理期或是生理用品時向來尷尬害羞,早期社會甚至將經血視為不潔物,禁忌許多,就連侵入式生理用品的購買與販售規則都是這幾年才逐漸放寬。這場演出的氛圍輕鬆寫意,笑聲不斷,特別是團隊對於自己的身體與談論自己的身體感到自在 - 不管是在示範前的講解或是下場示範,絲毫不見扭捏,這是很難得的。也因為整個氣氛很輕鬆,讓身為ob指入式棉條愛用者的我,情不自禁的解說了小章魚的妙用 (棉條萬歲)

嚴格來說,這場演出雖然歸類在舞蹈,但舞的部分很少,反而比較像是行為藝術;又演出中所傳遞的資訊我都已經很熟悉,自然會期待更多!私認為,如果可以挖掘更多生理用品的奇特使用方式,並用極為正經八百的態度說明,或許可以增加爆點,也讓生理男性觀眾更有參與感。比如說,衛生棉是居家必備良藥,當你臨時找不到OK繃卻又大量出血時,或是不小心打翻飲料找不到抹布時,還有鞋子需要鞋墊時,都可以仰賴衛生棉驚人的吸收能力,薄荷與漢方口味還有除臭功能呢!衛生棉條亦若是,流鼻血的時候非常好用,管子更可以拿來藏違禁品 (小朋友不要學)

後記
今兒個我上台演了一段 (哈哈哈),簡單介紹了ob很方便的拆包裝法,還有利用繩子做成小章魚的撇步,好讓章魚的腳可以散開,降低外漏機會唷!(啾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