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2012臺北藝穗節 Magic High:末日青春

時間:2012.9.5  7:30PM
地點:寶格利時尚旅館
名稱:2012臺北藝穗節  Magic High  末日青春

 一個不對的場地是會讓演出大打折扣的啊!

《末日青春》裡共有三組演出人員:兩名魔術師Eason和阿樂,與一組多琴女孩 (因為有兩支吉他 = 兩把琴)。每組演出都有個簡單的主軸:Eason 利用骰子、書籍、信封等道具,秀出準確的讀心術與預言。表演者的反應速度快,對話詼諧幽默,很能掌握觀眾情緒;有著親切口音的阿樂以兔子為主題,搭配色彩鮮豔的造型氣球,讓現場氣氛能持續維持在很high的狀態;多多與Jean的雙人女子組合,帶來自己創作的歌曲。輕快的吉他與悅耳的合聲,中間還有兩位魔術師的短劇串場,為這場演出畫下個漂亮的句點。

撇開演出者本身的精采不談,這場演出的其他問題真的太多了,特別是「演出內容與場地完全不搭」!寶格利時尚旅館所提供的場是一個小小的、長方形的Hotel房間,觀眾席設定為房內正中央的床與鋪在地上的座墊。由於床上不得穿鞋,所以一進場就可發現觀眾因為「是否要脫鞋?脫了鞋要放哪裡?」而不知所措。再者,音控人員於演出前不停在床上爬來爬去做技術調整 (記得嗎?床上不可以穿鞋),非常的忙碌,而這些忙碌早該在觀眾進場前就需完成。

此外,音樂cue點和黑衣crew出場的安排非常不準確,甚至出現表演者在舞台上空等的尷尬情形。演出的確很有趣也很好笑,但既然是技術人員,就應該要有專業認知,而不是開心的欣賞演出,以致忘記自己的工作。

接下來還有若干場次,團隊或許可以想想,如何讓自己的演出更適合這個特別的房間,而非只是將在大場地的演出方式,完全移植過來寶格利 (Ex. 廣播人員試圖自high帶動氣氛,但明明觀眾只有15人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