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2012臺北藝穗節 嚎哮排演:即刻相親

時間:2012.9.11  7:30PM
地點:A House
名稱:2012臺北藝穗節  嚎哮排演  即刻相親

也太靠北的好笑了吧!(這是稱讚、稱讚!)

這是一個戀愛實境節目,發生在裝潢美輪美奐的咖啡廳 (剛好就是A House),是為兩男一女一導演 (?) 的三角戀情 (導演只是偶爾跑來亂的)。 因為是實境節目,偶爾會有畫面停格、角色說明內心話的時間;也因為是實境節目,一定要有廣告商產品的置入性行銷。Drama人生在實境秀上演,再怎麼誇張沒邏輯,只要觀眾愛,硬ㄠ硬掰都可以繼續搞下去。

繼去年的《啞侍‧改》,今年嚎哮排演推出了《即刻相親》。即便劇情加油添醋又不合常理,偶爾還有令人無限遐想的歪頭對白,但很神奇的,並不會讓觀眾討厭或不耐煩。該說是演員的觀眾緣太好,還是自然不做作的流暢表現太吸引人咧?但其實最厲害的,是不管笑點怎麼猛然蹦出,又如何白爛無俚頭,總是能在下一秒將故事拉回主線。

劇場演出的種類很多,但並非每部作品都得要講到啥人生大道理。《即刻相親》的演出自成一格,明明就有著莫名奇妙的故事走向與玩著文字遊戲的快速/即興搞笑,卻不見難堪低俗與刻意,而是自然而然地營造開心的娛樂氣氛。另外,演出還配合劇情需要 (或是配合場地原有的擺設),將表演舞台外移到店門外的人行道上 (Ex. 背著椅子、戴著安全帽出外太空修理戰艦,還被導演隕石一頭撞上),甚至配合亂ㄠ的星際劇情,降下A House的鐵捲門作為星際監獄 (據說小日本東城是用克林貢人的專用手勢望著建豪說掰掰的~ 一整個細膩無法擋)。

我說這個團呀,拜託你要活得好好的!人生的苦難太多,需要你們的嚎哮來普渡眾生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