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2012臺北藝穗節 飛人集社:小森林馬戲團

時間:2012.9.15  7:00PM
地點:學校咖啡館
名稱:2012臺北藝穗節  飛人集社  小森林馬戲團

胖熊滾大球,兔子走鋼索,還有魔術師變帽子戲法,簡單又充滿童趣的投影為演出撥開了序幕。一張有好多個抽屜的書桌,改裝之後晉升成多功能版本。一變,在書桌上開出了森林枝幹;二變,又把書桌拉成充滿螢光色彩的深海底;三變,桌下的美麗綠色森林發光閃耀。

《小森林馬戲團》全劇無語言,僅用偶與各式日常用品所變化而成的動物們 (手套大嘴鳥與小丑魚),帶著觀眾遊歷這世上的自然美好。其間與音樂音效的搭配完美,彷彿我們坐著輛神奇的交通工具,深入各個領域探險。演出不光只在舞台上,兩名操偶師會時不時下台來和觀眾互動,蝴蝶翩翩飛舞到孩子頂上、毛茸茸的鹿頭也下來啄頭上的亂草、自體發光的藍鯨更是乘載著希望在觀眾席間悠遊。

偶戲往往能帶出真人演出所無法呈現的詩意與純真,《小森林馬戲團》滿溢寧靜祥和的氣氛,又有著清新可人的氣質。除了提點觀眾愛護自然外,也為繁忙的日常生活來了一絲舒爽涼意!只可惜,劇情的結構較不嚴謹,偏片段呈現,有了看得到的道具舞台驚奇,少了點故事情節想像就是了。

演後不負責任碎碎念...
爸媽要帶小朋友來看演出,很好。但請教育小朋友看演出時要盡量保持安靜,你可以驚訝、笑、發出"咦"的詢問聲音,但不要從頭到尾一直講話,講得還是很想讓我撕爛你嘴巴的話 Ex. 老頭子的頭好禿,頭要掉下來摔死了;小丑魚是襪子啦,是襪子是襪子 (還講得超大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