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2日

2020臺北藝穗節 品劇場:安庭

時間:2020.08.22 02:00PM
名稱:2020臺北藝穗節  品劇場 - 安庭
地點:柏林廢墟

演出要好不用多複雜,一把吉他,一個演員,一個簡單樸實卻真誠的故事 (與說故事的方式),夠了! 

柏林廢墟不大,有點頹廢斑駁的一樓空間,舞台上擺著一張椅子與一把吉他。場子靜靜的,吉他手李麒出現,要來跟大家分享他的愛情故事。《安庭》是齣獨角音樂劇,約莫70分鐘,以原創歌曲說了一個很青春也很青澀的愛情故事,還有男孩在愛情裡嚐到的喜悅、瘋狂、不安與憤怒,當然,還有成長與放下。 

男孩遇見了安庭,開心;被安庭背叛,生氣;遇見了Emma,復活;被Emma欺騙,離開;再遇見安庭,彼此了解更多,除了珍惜也更懂得未來看向的天空不同。嗯,的確是個很老哏的愛情故事,不過身兼編劇與演員的鍾岳桓,表演誠懇動人,不慍不火,用歌聲與音符,領著台下的觀眾回到年少輕狂時的自己,走過怦然心動的微笑、不顧一切的衝動、彷彿天要塌下來的全世界與我為敵等,即使只有一名演員、一把吉他,這70分鐘依舊舒服迷人,是好聽好看的好演出。 

《安庭》並不只是一首唱過一首的情境與心聲,演員適時地一人分飾兩角對話、站立或坐下、抑或是麥克風的使用與否,都豐富了腳色情緒的變化,也適時變換觀眾的視覺焦點。或許是首演場,演員還在抓跟觀眾之間的感覺,偶爾會出現氣氛的尷尬,但我覺得演員處理得蠻恰當的:像是賣力唱完歌後,自嘲地提醒觀眾鼓掌,畢竟整齣演出的設定該是「觀眾來看李麒這個人唱歌說故事」;怒沖沖地唱完寫給前女友的歌曲後,台下觀眾靜默一片,表演者也自嘲「當時大家聽完也是這樣 (傻眼一片)」。接下來還有不少場次,會越來越好的! 



沒有留言: